>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0比3惨败贵州尝到三连败 舜天弃中超赌亚冠

2013年04月15日11:01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3,连续奔波的舜天队,还是没能从贵州带分回南京。体能已经接近极限的舜天,在孙可和吉翔缺阵的情况下,不得不大面积轮换,只上了4个主力的舜天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这是德拉甘执教舜天之后的第一次3连败,然而老头心里很清楚,在魔鬼赛程进行到一半时,他的球队已经无法在两条战线同时保持战斗力。用这样的阵容对阵贵州,实在是无奈之举。在亚冠尚有一线晋级机会的情况下,他必须在联赛和亚冠之间做出一个选择,而德拉甘的选择,显然是亚冠。

  大幅轮换

  舜天只上4个主力

  客场对阵贵州的比赛,德拉甘派出了执教舜天以来最令人意外的首发阵容——除了艾雷尔森、任航、克里维茨和姜嘉俊这4个联赛中的常规主力,舜天其余7人竟然全是替补队员。如此大面积的轮换,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老头没想在贵州赢球。

  上周三客场打完武里南,舜天全队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第二天深夜才赶回南京,而吉翔和孙可的脚踝受伤,更是让全队抓狂。而回到南京不到24小时的他们,又得连夜飞往贵州。尽管赛前的发布会上,德拉甘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重振士气,但是球队的现实情况,不得不让老头选择放弃。于是昨天的首发阵容,关震在两年之后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吴曦改打右后卫,艾志波顶替塔季耶夫,许有志踢上了他加盟舜天后的第二场比赛,巴力首次在联赛中先发,姜嘉俊来到了左前卫的位置,尹路也完成了加盟舜天后的首场联赛。

  指望这样的阵容在客场与全主力出战的贵州对抗,显然不现实。18分钟时,贵州凭借一次反击打破僵局,张成林边路连续变向后晃过吴曦冷射得手。44分钟,纳诺将米西莫维奇开出的任意球砸进球门。终场前,替补上场的拉法将比分改写为3:0。全场比赛,大面积轮换的舜天踢得毫无默契,球队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除了克里维茨一脚击中立柱的射门,全队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这场比赛之后,舜天在前5轮联赛中已经输掉了3场,双线作战对球队的影响已经一目了然。

  尽管球队输掉了比赛,但早有心理准备的德拉甘,赛后谈得更多的还是积极方面:“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阶段很困难,因为比赛很多。这场比赛我们派了很多新人,通过比赛我相信他们也看到了差距,这也让我对他们有了更新的认识,这方便我们以后对队伍进行调整。”

  暂弃中超

  德拉甘放手搏亚冠

  用这样一套阵容来挑战贵州,德拉甘的意图已经很明显。尽管老头吃到了上任之后的首次三连败,但对他而言,如果能在接下来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上有所作为,输给贵州也算物有所值。

  实际上比赛之前,德拉甘就已经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他将大面积轮换的决定告诉了俱乐部。“老头这样的决定我们能够理解,毕竟主力队员实在太疲劳了,这个时候让他们上,也是对他们不负责。”随队督战的高层赛后说,“现在的情况摆在这里,用一套阵容两线作战已经不现实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有所取舍。”话说到这个份上,德拉甘的意图已经相当明确,老头已经准备暂时放弃联赛,力争在亚冠有所作为。因此下半场比赛,老头3次换人,换上的也都是替补队员——46分钟用杨笑天替下姜嘉俊,60分钟渠成换下尹路,79分钟戈伟替下萨利赫。

  很显然,德拉甘已经铁了心轮换,他甚至没有将陆博飞和耶夫蒂奇放进大名单。“说实话,客场对阵贵州,就算主力都上,也未必能拿下,而我们的这些替补,也的确缺少比赛时间,对于德拉甘的决定,我们也能理解。”俱乐部高层说。

  这是德拉甘来中国之后的首次3连败,尽管难以接受,但对于目前的舜天而言,想在客场全力拼贵州的确有点力不从心。“作为教练员来说三连败很难过。我选择大面积轮换,是因为有些队员需要休息。换上这些年轻队员,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认识,让我以后对如何应付密集赛程有更多的办法。”很显然,德拉甘要用他的主力阵容力拼亚冠,毕竟只要打好最后两场小组赛,舜天依然有望出线。而事实上,赛季前高层领导也已经明确表示,和联赛相比,舜天更侧重的是亚冠。

  无人可用

  舜天还是家底不够

  主场输给国安之后,记者曾问德拉甘,当时连续两场进入大名单的杨笑天何时能上场,老头的回答是,只要年轻人达到比赛要求,他都会给机会。昨晚,杨笑天果然等来了机会,但这却是一场被放弃的比赛。

  对于轮换的话题,德拉甘此前面对媒体时一直都在打太极。舜天其实并非没有轮换,老头的意图很明显,中后场基本不动,攻击组合联赛中用萨利赫和克里维茨,亚冠用耶夫蒂奇和陆博飞。不过连续5场高强度比赛之后,球队的体能问题和伤病,让他没有任何办法。其实,德拉甘不是不想轮换,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因为达到他要求的队员太少。赛季前老头曾表示,这个赛季舜天理想的轮换阵容应该在20人左右,但事实上,今年球队能够得到稳定出场时间的人,并没有比去年多多少。此前输给恒大之后,在球队轮换问题上已经有不少质疑的声音,但德拉甘依然坚持自己的策略,毕竟作为主帅,他必须对球队的每一场成绩负责。高层私下里也表示:“我们还是踢球的人太少,如果真有好球员,我相信德拉甘也不会不用,毕竟球队成绩不好,压力最大的人是他。 ”

  双线作战的舜天在亚冠和中超的表现均不容乐观,然而预备队的比赛,舜天却暂时以全胜的战绩领跑。不过预备队毕竟和中超是两码事,渠成前年是预备队联赛的射手王,杨笑天也在今年上演过大四喜的好戏,但是当他们出现在中超联赛时,能力上依然有所欠缺。昨天的比赛之后,有记者希望德拉甘点评替补球员们的表现,但老头却拒绝回答:“我不想说谁表现好,谁表现差,我认为关键是我能看看年轻队员的能力如何,为以后做好准备。这场比赛也可以让年轻队员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为以后做准备。要知道,去年在这里我们用最强阵容也一样输过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