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烫手山芋”郎平来接? 曝其将兼任国家队主帅

2013年04月15日11:2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将揭开大幕。目前,在已知的竞聘人选中陈忠和、吴胜已明确表态放弃竞聘,而另一热门人选郎平在沉寂多日后被爆出将参加竞聘。虽然此前郎平曾多次表示不会出山,不过在中国女排面临困难的情况下,也不排除“铁榔头”挺身而出的可能性。

  女排选帅 竞聘者寡

  据媒体报道,根据选帅专家组的推荐,排管中心此前已向8位教练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参加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竞聘,其中女排主帅候选人分别是陈忠和、郎平、蔡斌、吴胜、赖亚文以及前女排国手杨晓君。这与之前外界猜测的名单大致相符,唯一没有被曝光的候选人是杨晓君。

  陈忠和已明确表态,不会参加竞聘。日前,浙江媒体爆出的另一人选、浙江女排的吴胜以自己还没准备好为由,也放弃了竞聘,随后吴胜本人证实了这个消息。蔡斌表示,已接到排管中心的竞聘通知,但是否参加还没有考虑清楚。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赖亚文也未明确表态。至于杨晓君,由于已经远离中国排球很久,所以至今还没有她是否参加竞聘的任何说法。因此,今日的女排主帅竞聘会会有几位候选人到场进行陈述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竞聘者本人必须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欲望,不来参加竞聘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这个机会。

  本是监考 或变考生

  去年底,52岁的郎平曾明确表示:“不要再盯着我啦,我都老太太了。”与此同时她还推荐了蔡斌,这成了选帅工作启动后,她被媒体和球迷忽略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在排管中心确定女排主帅举行竞聘仪式后不久,郎平与陈忠和便被列为评审专家,这似乎也确定了郎平不会出山。但前日却有媒体爆出:“广东方面传出消息,郎平将参加15日的竞聘,并重新执掌中国女排主教练教鞭。”这条消息中提到的广东方面自然是恒大女排俱乐部。报道称,郎平与恒大俱乐部就执教国家队一事已达成协议,郎平出任国家队主帅,但联赛期间仍担任恒大女排主教练,而恒大方面则保持郎平此前的待遇不变。如果此消息属实,就意味着郎平将由监考的专家变身为竞聘的考生。13日,有记者发短信询问郎平是参加竞聘还是以专家评委身份出现,郎平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感谢你们对中国女排的厚爱。”这也不免让人猜测她已经考虑再度出山的可能性。

  郎平若出 谁与争锋

  52岁的郎平无论是成绩、资历还是口碑,都是中国女排新帅的绝佳人选。“铁榔头”的执教能力不用说了,她先后执教过中国女排、美国女排、意大利摩德纳队、意大利诺瓦拉队、广东恒大队,分别赢得过奥运会亚军、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季军、欧冠联赛冠军、意甲联赛冠军、意大利超级杯、中国联赛冠军。

  郎平之前曾多次表示,不会再执教中国女排,主要是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毕竟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位子上压力巨大,付出的精力也远远超过执教俱乐部队。事实上,当年郎平离开中国女排也正是因为身体原因。但郎平对中国女排感情深厚,如今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期,郎平也有可能改变自己原来的想法,临危受命,扛起这面大旗。如果郎平最终决定参加竞聘,胜出的可能性最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