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奖杯送给爸爸贺寿 爸爸:非常开心很骄傲

2013年04月15日14:02
来源:重庆晚报

  上周四之前,人们都等着看,关天朗够不够格走进奥古斯塔。是,他是亚太业余赛的冠军、自己挣来的这个名额,但他才14岁,开球距离不够远,张牙舞爪的奥古斯塔会吞了他吗?

  现在,所有的疑问都打消了:中国少年用一座“最佳业余球员”奖杯为自己的奥古斯塔首秀留念。 “真是非常美妙的一周,我很享受,也学到很多。 ”关天朗说,这场比赛是自己人生到目前为止的最大成就,自评表现“接近满分”。

  没有三推没有双柏忌

  决赛日18号洞,将球推进洞杯,关天朗将自己奥古斯塔首秀的成绩定格在300杆(73-75-77-75),以多出标准杆12杆的成绩第58位。果岭旁,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上前与这个14岁的中国神童握手,祝贺他小小年纪就能在奥古斯塔青史留名。

  四轮比赛,关天朗虽然没能打出一个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但4个“7”字头已经足以显示他的稳定。更让资深高尔夫记者都感惊讶的是,即便开球距离不够,但关天朗的推杆技术已足以跟职业顶尖选手比拼:72洞,没有一记三推,没有双柏忌。关天朗补充解释,自己在第三轮有一个洞推了3下,但第一推是在果岭外,所以不算三推。是的,赛会纪录也显示“两推”。这是一个恐怖的纪录,尤其对一个初中生来说。

  回顾比赛,关天朗坦承“打到第四轮感觉有点累”,“真是精彩的一周,到现在我都不相信比赛已经结束了。是的,我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东西。我的短杆打得不错,但还需要更好。我的开球还需要再远一些。是的,每一个方面都需要加强。 ”成为首位在美国大师赛取得晋级的中国人,拿到最佳业余球员奖,关天朗的比赛邀请也纷至沓来,这让他一下子对接下去的行程举棋不定了。但不久就有一场硬仗等着他,是英国公开赛预选赛的最终轮,他若能接着赢,就还能参加一站大满贯。

  一杆进袋添乐趣

  决赛日,关天朗临近收工还为观众贡献了一些乐趣。第17洞,他开球偏右飞到了15号洞的球道边,小白球正好落在一位球迷的纪念品塑料袋中。赛事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拉着他“站定不要动”,这位球迷也兴奋地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向周围人大喊:“你们都往后靠一些,把位置给他留出来。 ”这位来自爱荷华州的球迷,第一次亲临大师赛现场就有此幸运,开心地对记者描述,“他们都在找球在哪里?听到塑料袋的声音,天啊,正好掉在我手里的塑料袋里面。 ”由于奥古斯塔严禁带包入场,球迷在纪念品商店买的东西就会被装在一个贴绿条的透明塑料袋里。而这位球迷正在跟随米克尔森通过通道时,正好“接”到了关天朗的小白球。

  稍后,关天朗走近,看到自己球的落点,也忍不住笑了。工作人员从塑料袋里掏出球,关天朗抛球落在15洞球道的横行通道上。因为几天的踩踏,原本的球道草已经踩秃。关天朗又谨慎地叫来边上的裁判,确保可以按照“临时修理地”条例,在距离球落点最近的球道上再度抛球。接着奋力挥杆,小球飞过树林落回17洞球道,球迷也兴奋地说:“他走过来跟我说了句‘谢谢’,我觉得他这一杆救得非常棒。 ”最终,关天朗以一个柏忌结束了这一洞的比赛。

  奖杯给爸爸贺寿

  赛后,关天朗第三次走进新闻发布会。熟悉了这里的气氛,他回答问题更自然,也更幽默了。他告诉记者们,自己当晚就要赶功课,更“吐槽”说,“在中国,不是你要上课,而是他们给你课上……所以有很多课。语文、英语、数学、科学……很多很多。 ”

  而4月14日,也是爸爸关汉文的生日。关天朗指着最佳球员的奖杯说:“还没想过怎么帮爸爸庆祝生日,我想这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而爸爸呢,对儿子的礼物不可能更满意了,“这个生日礼物无法形容,我太满意了,朗朗太棒了!对于他的表现,我非常开心。他在这么多人、这么伟大的比赛中没有怯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我非常骄傲。 ”但关汉文还是表示,希望儿子送给自己的礼物越来越大。

  大满贯首秀以如此出色的成绩完成,关汉文坦言自己没想到,“他比我们想的还棒,朗朗一直在给我们带来惊喜,始终都是在这样,他的心比我们的还要大。 ”而对于儿子以后的发展,关爸说:“以后的比赛要看他的表现,表现得越好水平就越高,他有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