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绝杀到被绝杀 给力马克喜让延边队冰火两重天

2013年04月15日16: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裁判体给力了,这时候还判攻方犯规!我们要把掌声送给马克喜同志!”中甲第5轮,湖南湘涛同延边长白虎的比赛打成2:2平。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长白虎队20号队员韩男勇打进一球,却被主裁判马克喜判罚无效。此时,湖南电视台担任现场直播的嘉宾情不自禁地喊出了以上这段话。这位解说嘉宾曾是湖南足坛的资深教练,当他看到客队的进球被主裁判判罚无效时,并没有从足球规则层面上解释为何进球无效,而是异常兴奋地盛赞了马克喜同志对主队的“给力精神”。

  马克喜同志何许人也,中国国家级足球裁判也。如果你在百度上查一下“足球裁判马克喜”,就会发现这位足球裁判曾有的前科。2010年7月26日《体坛周报》上曾发表题为“马克喜拙劣主演”的文章,在湖北队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昏哨马克喜频频搅局。

  赛后,谢菲联主教练王宝山说道:“好好一锅菜,都让老鼠给搅和了。说实话,双方本来可以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在这种情况下,哎!这对双方不公平!这对中国足球正常发展不利!”

  不管是“昏哨”还是“黑哨”,不管公平不公平,不管对中国足球发展有利无利,反正马克喜依旧我行我素,看谁能奈我“黑衣法官”何?至少在潇湘球迷眼中,马克喜成为他们的“给力哥”。

  延边长白虎队的绝杀球被判无效后,湘军在终场补时最后一分钟完成绝杀。从绝杀到被绝杀,长白虎从天堂跌进地狱!

  赛后,延边足球俱乐部高层反复播放比赛录像,认为马克喜是一个典型的误判。他们在致电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后,表示虽然存在冤屈但绝不申诉。记者会同了多名足球裁判,他们在观看比赛录像后指出共同的疑点。

延边队比赛图
延边队球员韩男勇破门瞬间图

  疑点一:

  如上图,在“犯规“发生时,裁判员与事发地点之间有视线阻挡,且当事球员背对裁判员使裁判员很难清晰观察到其触球一侧的动作;与此同时,助理裁判员已经到位,且视野清晰。

  众所周知,本赛季中甲裁判员没有配备无线耳麦,故不可能完成远程交流。依据规则第六章《助理裁判员职责》,助理裁判员有权就裁判员视线外的事件给出自己的意见。且根据最近的中超判例,先有第四轮沪长之战姚庆判罚点球,与助理商议后正确的取消点球;后有第五轮津青战中李海河未判罚点球经助理提醒正确的改判点球。那么在事关进球、决定比赛结果的判罚上,裁判员为何个人武断地做出决定,丝毫没有征求助理裁判员的意见?

  疑点二:

  根据视频中裁判员的动作指令来看,裁判员手臂平举,并有一个踩踏的示意动作。由此推论,裁判员是根据规则第十二章,认定攻方“以草率的、鲁莽的或使用过分的力量蹬踏对方队员”,并判罚了直接任意球。

  以直接任意球的判罚继续推论,此球必须发生了实质性的身体接触(否则将会判罚间接任意球),且是使用了草率的、鲁莽的、过分的力量。

  从视频中攻防态势来看,攻方队员处于迎球方向,且站位更为有利。在此情况下,功方队员只是使用了最为普通的脚弓推球动作。反倒是守方队员因为失位,使用了较大的铲抢动作。

  被“草率的、鲁莽的、或使用过分的力量蹬踏到”的守方球员居然安然无恙,而且毫无表示,完全不符合常理。

  疑点三:

  从视频中裁判员的鸣哨动作来看,应该是判罚了第一落点争抢时的犯规。我们注意观察以下两个现象:

  1、在第一落点的拼抢之后,球缓缓滚向球门,此时攻防双方球员均继续投入比赛,并未有任何表示;当守门员在第二落点将球控制住之后,才有部分守方球员举手示意,此时示意的明显是“球未过球门线”。也就是说,连守方球员都没有认为第一落点发生了犯规。

  2、第一落点拼抢之后,裁判员已经鸣哨。但助理裁判员依然跟到了底线观察球是否越过球门线,说明在视线更好的助理裁判员的直觉意识里,第一落点并未发生犯规,否则他就无需继续下一个动作。 (搜狐体育 一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