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用奖杯为爸爸庆生 以学业为重不进国家队

2013年04月16日02:09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3年美国大师赛迎来了最后一轮的决战,在收官战中,14岁的中国业余球员关天朗完成了自己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四轮的比赛,四天成绩300杆,以高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排名第58位。他是大师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和晋级者,也是第一位在此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

  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打越洋电话采访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后者直言:“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欣慰,但我不希望他丢掉学业,目前还没有考虑进国家队的打算。 ”

  完美谢幕 关天朗创造奇迹

  决赛日18号洞,将球推进洞杯,关天朗将自己奥古斯塔首秀的成绩定格在300杆,以多出标准杆12杆的成绩排名第58位。果岭旁,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上前与这个14岁的中国神童握手,祝贺他小小年纪就能在奥古斯塔留名青史。四轮比赛让资深高尔夫记者都感到惊讶的是,即便开球距离不够,但关天朗的推杆技术已足以跟职业顶尖选手比拼,这对一个初中生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赛后,国外媒体也对其表现表示赞赏,“这名年轻人对高尔夫如此痴迷,而他的技术尤其是精准的短杆令人赞叹。 ”

  赛后坦言 最享受和伍兹一起打球

  赛后,关天朗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地标性建筑巴特勒小屋接受了最佳业余球员的银杯,他的身边则是今年大师赛冠军斯科特。面对媒体,关天朗对答如流,“这场比赛是我人生到目前为止的最大成就,这一周对我来说都很棒。 ”通过本届大师赛的锻炼,在外界一致鼓励声下关天朗认为自己还有不足:“前几轮我打得不错,但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东西。我的短杆打得不错,但还需要更好。我的开球还需要再远一些,每一个方面都需要提升。 ”另外,关天朗坦言最享受与伍兹一起打球,“和他同台竞技我学到很多东西。 ”

  作为一名正在念书的初中生,不可回避的是繁重的学业,面对记者的采访,关天朗也调侃道:“今天晚上就要赶家庭作业……”

  越洋连线 暂时不考虑进国家队

  为了准备大师赛的比赛,关天朗在父母的陪伴下提前三周来到美国进行赛前训练,儿子在场上训练和比赛,关爸爸和关妈妈一路跟随,心情比儿子还要紧张。对于儿子的精彩表现,关爸爸非常骄傲,他说:“对他的表现我非常开心,他在这么多人、这么伟大的比赛中没有怯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我非常骄傲。 ”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远在美国看儿子打比赛的关汉文,在谈到孩子未来打算以及规划目标时,关汉文直言:“我儿子现在还是业余球员,一般都是我们自费参赛,也有人建议让他转为职业运动员让他进入国家队,但我不赞同这样的说法,短时间内我认为还是以学业为重,他还是一个初中生,在班里排名也比较靠前,所以我希望他抓住学业不要放弃。 ” 记者曾啸相关新闻

  用奖杯给爸爸庆生

  昨天是关天朗父亲关汉文的生日,赛后在拿到最佳球员的奖杯时这个孩子激动地说:“还没想过怎么帮爸爸庆祝生日,我想这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

  收到儿子的礼物关汉文非常激动,并直言:“这个生日礼物无法形容,我太满意了,朗朗太棒了!对于他的表现,我非常开心。他在这么多人、这么伟大的比赛中没有怯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比赛,我非常骄傲。 ”但关汉文还是表示,希望儿子送给自己的礼物越来越大。 记者曾啸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