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创美国名人赛最年轻纪录 排位名列第58位

2013年04月16日11:18
来源:解放军报

  “你14岁的时候在干什么?”

  上周,在高尔夫的“麦加”圣地——奥古斯塔球场,几乎所有的超级巨星都被这样问过。前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坦诚回应,“14岁,我正在打欧洲大师赛。到奥古斯塔时,已经19岁了。”“老虎”伍兹开玩笑地说,“我这么大的时候,应该还在家做作业呢。”而“老虎”凭借业余冠军身份第一次开启奥古斯塔梦幻之旅,同样是19岁。

  中国男孩关天朗的答案是,14岁,他已经在奥古斯塔和伍兹过招。

  没错,名不见经传的关天朗的名人赛首演比伍兹、麦克罗伊都早5年。而且,和此前中国高尔夫名将张连伟、梁文冲的名人赛之旅靠组委会给的外卡不同,关天朗是凭成绩挣来的“机会”。

  他在奥古斯塔的首秀,更是出尽风头。他不仅是6位业余球员中唯一晋级的选手,并将最佳业余球员奖杯揽入怀中,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而且300杆、高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在所有93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58位。

  自然而然,关天朗的成长故事,也就成为这几天奥古斯塔球场内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1998年10月25日,关天朗出生在中国广州,因为当时天气晴朗,所以他父亲关汉文给他起名天朗,小名“朗朗”。关汉文本是一名医生,后改行跟朋友合伙“下海”,1995年开始痴迷高尔夫。

  关天朗4岁时,关汉文发现自己跟儿子接触的时间太少,开始带他去高尔夫练习场培养感情。此时,关天朗也在学习跆拳道、溜冰……那时他花在这些爱好上的时间均多于高尔夫。直到6岁时,关天朗在圣地亚哥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U6组中夺得第四名,他才意识到,高尔夫好像更适合自己。

  此后,关天朗开始心无旁骛专注于高尔夫。从2005年开始,关汉文夫妇每年暑假都会带着关天朗去美国训练和比赛。关天朗也开始频繁参加国内比赛,9岁起,他就跟成年人一起参加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

  之后,关天朗的成绩一路飙升,中国业余公开赛、中国业余巡回赛……这些冠军的最小年龄纪录都写在他的名下。直到去年,在泰国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后,关天朗获得了奥古斯塔的“朝圣”门票。

  和世界上大多数的高尔夫明星相似,家庭的付出是关天朗前行的最大动力。在他10年的打球历程中,父亲关汉文一直紧随左右,充当了教练、球童、经纪人、后勤保障等多重角色。

  和许多投身体育训练的孩子不同,关天朗并没有放弃学业,他目前是一名初二学生,数学和英语成绩还较为出色。

  惊艳首秀后,对于关天朗何时转为职业球员,关汉文坦言并不着急,“不会这么早,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提高。”转职业,是目标,但不是当下。

  高尔夫,在中国一向被看作是少数人的运动,而关天朗的横空出世,似乎让我们感觉离“果岭”近了一点。尽管,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走进球场,挥上几杆,但关天朗给了我们一个重新审视高尔夫的机会。

  “大人物”关天朗就像丁俊晖之于斯诺克、李娜之于网球,也给中国体育带来了新的思路——不仅仅是乒乓球和跳水,高尔夫中国人同样能玩得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