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内部人士:外援调整不成功 德拉甘有点保守

2013年04月16日12:3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上周日晚,舜天在客场0:3输给贵州人和,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遭遇三连败。

  上赛季的中超亚军怎么了?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一位舜天内部人士坦言:“双线作战,对于舜天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面对困难,首先我们要反思,然后还要去考虑解决的办法。虽然三连败,但集团上下没有丢失信心,未来还会全力以赴做好球队的保障工作,包括引进新的球员。舜天的学费不会白交的。”

  1

  引援

  达十替身没找到

  前场变得无威胁

  上赛季舜天在中超联赛中踢得风生水起,并最终夺得亚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前场有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这对“无解组合”。之后达十受伤,舜天情急之下,最后时刻签下阿尔巴尼亚国脚萨利希,其他外援并没有变动。

  事实证明,舜天新赛季的外援调整并不成功,这一点,球队内部也不否认。达纳拉赫不在,本赛季耶夫蒂奇就像失去臂膀一般,状态低迷。萨利希虽然不是水货,但舜天需要的是像达纳拉赫那样在前场能拿球、能突破,不仅能团队作业,也能单干的前锋,萨利希是典型的团队球员,抢点可以,其他的活非他所能干。

  两名前锋在前场的威胁下降,对手便可以肆无忌惮地进攻,舜天的后场压力变大,“舜天去年踢得好,是因为前场给了对手足够的压力,对手不敢贸然进攻,后防线也就压力小了,但现在,我们的前锋在前场基本没有什么威胁,这样的话,对手一点不怕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全力进攻,我们后防线再强也没什么用,总是被动防守,难免不丢球。”一位舜天内部人士直言不讳。

  看着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在中超“横行霸道”,强势打进7球,舜天上下多少有些触动。“也许,我们引进外援的思路真得改一改了。”这位舜天内部人士感叹道。

  是的,这些年,恒大引进的外援几乎都是高品质的,也许你认为恒大的外援身价高,但他们的思路,还真值得舜天学习,“恒大引进埃克尔森,22岁的小将,他们考察了他一年时间。这样的思路值得我们学习。”这位内部人士分析说,“在这一点上,这些年我们做得不够,没有这种考察机制。”

  今年6月,舜天还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对于舜天而言,这是一次难得的调整机会,在目前前场不太给力的情况下,或许这样的调整势在必行。

  2

  伤病

  三大主力都受伤

  德拉甘无牌可用

  舜天战绩不佳,客观上与伤病有关。可以说,伤病某种程度上打乱了主帅德拉甘的如意算盘。

  除了达纳拉赫重伤,从昆明的冬训开始,内援吴曦饱受腰伤困扰,训练并不非常系统,所以他难得出场,状态有时不佳,似乎也在所难免。至于邓卓翔,去年他休养了一个赛季,眼看着伤愈归队了,可赛季初又一次受伤,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恢复,这也是德拉甘始料未及的,在进攻端又失去一张王牌,德拉甘的确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而双线作战,如今“双子星”吉翔、孙可也伤了,尽管伤无大碍,但缺席几场比赛同样对舜天有影响。

  3

  策略

  主帅有点保守了

  轮换阵容有点晚

  放眼整个中超,要想在亚冠和国内赛场都有收获,除了恒大,恐怕没有球队能做到。

  在这样的前提下,势必要有所取舍,毕竟鱼和熊掌很难兼得。赛季初,舜天俱乐部的目标定位也很明确,那就是先全力确保亚冠,争取小组出线。

  既然如此,做好阵容轮换,先力拼亚冠,应该是一种比较好的策略。可除了上周日对阵贵州人和,舜天大面积轮换外,其他场次,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舜天几乎是一套人马在打。“主帅希望主力多打一点,从这个角度而言,可能他略显保守了,没有更多地给其他人一些机会。”这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当然,有一点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第一次踢亚冠,是去学习的,学习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困难,那么我们首先要反思,然后是积极去应对,不要惧怕这些困难。”

  调整

  加强和主帅的沟通

  现在,舜天的首要目标仍是力拼亚冠,目前舜天还剩两场亚冠比赛,主场对阵首尔FC,客场挑战仙台,应该说,舜天并没有失去晋级亚冠下一轮的机会,打得好还有希望。

  除此以外,舜天方面也坦言,会与主帅德拉甘进行一些沟通,“一些积极的沟通还是有必要的。就拿更改赛程的事情来说,恒大和贵州改期了,他们可以更轻松地应对亚冠,我们和国安的比赛却没有,事实上,我们此前也和主帅有过沟通,询问过他的意思,但他强调,早打晚打,都得打,所以我们就没有改期。事实证明,恒大和贵州联赛改期,对他们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利好 

  达十下月初回南京

  舜天征战中超、亚冠,仍在国外养伤接受恢复性训练的达纳拉赫也非常关注,经常微博互动,关注舜天的近况。

  一个巨大的利好是,最迟5月4日,达纳拉赫就将回到南京,与舜天会合。达十恢复后状态如何,不得而知,但罗马尼亚人的身体素质非一般人可比,在前场的冲击力,至少不会下降。

  与此同时,始终被伤病困扰的邓卓翔也将在下周回到队中,这也表示,邓卓翔距再次登上中超赛场的日子,已经不再遥远。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