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心态调整决定上海三队走势 申鑫:踢不来顺风球

2013年04月16日13:41
来源:东方早报

  不经意间,从3月17日联赛第二轮,本年度首次上海德比大战那天开始(申鑫0比1申花),上海三支球队在之后三轮9场比赛、28天时间内保持不败(2胜7平),成功逆袭。回想起联赛首轮过后,业内充斥着“上海滩三队集体沦陷”的观点,争论似乎在目前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联赛揭幕战上港集团和申鑫客场惨败于两支亚冠参赛球队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申花在负分大战中主场闷平泰达,上海三支球队前景被普遍看衰,国内体育专业媒体《体坛周报》3月11日甚至打出了“上海滩SOS”的标题。但令行家大跌眼镜的是,此后三支上海球队的前进轨迹没有如外界预期般持续走低,申花联赛至今5轮保持不败,上港也在之后4轮比赛中1胜3平拿到6分,申鑫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最近连续三场比赛的平局也让球队拿到3分。

  从成绩上看,2胜3平的申花暂时位列上海三支球队第一。去年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和前英超富勒姆主帅蒂加纳两人联手,球队前5场比赛仅仅取得5分,如今没有任何大牌的球队反而比去年同期多拿了4分,这种巨大反差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联赛开始前,申花管理层的保级目标让球队在一个低调的状态下起步,比起去年高喊冠军,这种思维调整给整个球队带来的积极变化显而易见。尽管受制于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缩减投资和被扣6分等背景,纵然这种调整并非主观为之,但面对外界普遍唱衰,申花全队都憋着一口气,主帅巴蒂斯塔更是打定效率足球的招牌,在低调和务实面前,申花实现了朱骏时代从未有过的一种局面:战斗力最大化。

  和申花主观求变相比,上港属于穷则思变。面对国安和贵州两支亚冠参赛球队,上港以主动控球压出进攻战术应对,虽然取得场面优势,但却暴露了自己在锋线和后防人员上的巨大短板。和贵州比赛结束后,上港主帅高洪波开始有意识收缩防守,虽然失去场面主动权,换来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积分。6分的成绩,在积分榜上位列第7,作为升班马,这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成绩,甚至距离根宝前6的目标,相差并不远。

  申鑫是三支上海球队中唯一没有取胜的球队(2负3平),这和俱乐部从管理层到主帅一直坚持的思维有关。无论是中甲时代还是进入中超后的三年多时间,申鑫始终以不变应万变,潜移默化之下,整个球队似乎只适应在一种节奏下比赛。坚持自身技术流风格固然没错,但从赛季开始至今,球队就有一种“抢滩上海”的浮躁,而踢不来顺风球的毛病也足以显示出球队上下有“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最近三场比赛连续被对方追平比分就是明证。申鑫这些年来在技战术和球队建设上的坚持值得尊敬和学习,但如果总是付出成绩上的代价,管理层和主帅朱炯必须思考这是否值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