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主帅竞聘昨天进行 郎平亮相为女排出力

2013年04月16日15: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苏荇
原标题 [中国女排主帅竞聘昨天进行 郎平亮相为女排出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纷纷攘攘半年之久,中国女排的主帅竞聘会终于在昨天拉开序幕,前国家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在万众期待下站到了竞聘台上。有了她的出现,女排选帅的最终结果几无悬念。虽然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微笑着表示:“竞聘结果还需专家讨论,并报总局审批。”但这也只是一句例牌的说辞,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排管中心选择怎样的时机公布最终的竞聘结果。

  善待媒体,排管中心新风气

  与过去官僚保守的作风不同,新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上任后,一改排管中心对记者“封堵塞”的习惯。昨天的竞聘会,潘志琛选择直面记者的“长枪短炮”,更邀请记者进入会议室,听取竞聘的第一部分,只是到了竞聘者开始陈述时,会议才改回内部会议。潘志琛为此还向记者解释:“有些具体情况不便向媒体公开,还希望大家谅解。”首次见到排管中心秉持如此开放的态度,媒体昨天也十分捧场,不少记者甚至从外地赶来,熙熙攘攘地将排管中心会议室挤了个水泄不通。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女排帅位都像一个烫手山芋,无人肯接,呼声最高的陈忠和、郎平也曾旗帜鲜明地表态不愿复出。但有资深媒体人指出,要请出这两位重量级的教练并非不可能,关键要看排管中心的诚意和决心。而潘志琛上任后,在这方面无疑做得比前任要好。原本3月底揭晓的主帅人选,足足拖了半个月时间,目前看来,拖延的主要原因,便是排管中心一直在努力与郎平进行沟通。

  郎平昨天也承认,这段时间“潘主任一直在做我的工作”。可以说,郎平这次愿意出山,潘志琛的作用不可忽视。

  三位教练做好陪跑准备

  此次女排竞聘共有四人参加——两名海归教练蒋杰和刘长城、两名俱乐部教练蔡斌和郎平。

  四人的出场顺序也显示出排管中心对他们的重视程度。蒋杰和刘长城知名度不高,两人过去都曾是男排选手,前者作为教练曾带领新西兰Spata俱乐部夺得全国冠军,后者则执教德国莫尔斯俱乐部多次赢得联赛冠军。两人均在上午进行竞聘陈述。蒋杰还透露,自己上周一才接到排管中心的邀请,并为此做了三天的准备。

  两名前中国女排教练蔡斌和郎平被安排在下午陈述,尤其郎平作为重头戏压轴登场,显示中心对其重视的程度。其实自从郎平现身竞聘会场后,选帅格局变得较明晰。郎平无论资历、人气、实力和国际视野方面,都是教练中的佼佼者。有网站调查显示,郎平回归呼声最高,获得九成网民的支持率。她此次下定决心出山,相信也有一定的把握。而其他竞聘者也做好了陪跑的心理准备。

  曾在2009年短暂执教中国女排的蔡斌心态十分轻松,陈述出来后满脸笑容,并表态称,对竞聘结果并不看重,只是作为一名一线教练,希望把这次竞聘当做学习:“我想借这个机会把我想说的,对排球的理解向大家做个陈述,也想听听他们的反馈意见,仅此而已。最后是不是我,这个并不重要。”

  有熟识蔡斌的人表示,如果一早知道郎平也来竞聘的话,也许蔡斌不会参加竞聘。

  郎平:我不能做旁观者

  “别老盯着我,我都成老太太了。”郎平曾用这句话做挡箭牌,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避开了媒体的围追堵截,此次重新出山也给外界带来了很多惊喜。昨天亮相的郎平精神气色很不错,一身贴身西装内配杏色一字领T恤,干练而又柔美。不过面对“当选”的话题,郎平还是非常抗拒,几次打断记者:“能不能不问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你们最好去问潘主任。”

  “我没想过当选,真的。”从竞聘会场出来,面对媒体的围堵,郎平表示曾经想过不来竞聘,“我也想过不来了,来了大家就都猜测你就是想当。其实不是这么回事,是潘主任一直邀请我,说不管你以什么身份来,专家也好、竞聘也好,我们都希望你来分享执教经验。我是带着这个想法来的。”

  郎平认为,自己必须先遵守合约把恒大女排的事情做好,以及即将开始的亚俱杯赛事,任务非常重。至于最终出现在竞聘会场,郎平也剖析了自己的心态:“如今中国排球全面落后,项目萎缩,青少年人才流失,我不能完全做旁观者。作为老女排唯一还在第一线的人,我希望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

  不过对郎平的言论,潘志琛并不认同。他微笑着说:“今天是主教练竞聘,不管她说不说都是来参加竞聘的,可能是比较谦虚吧。因为只有一个主教练,由四个人来竞聘。”他还透露,竞聘会上已和郎平探讨了包括恒大女排、排球与市场、体制之间的平衡问题,“就连制度的调整我们都谈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