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提出三点力挺周挺 罗宁:相信足协秉公执法

2013年04月17日08: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周挺那句“我踢的是球!是球! ”的解释看来并没有什么市场,至少在足协裁委会和纪律委员会那里是这样。

  据悉,在经过正式讨论之后,足协裁委会已经认定周挺在与申鑫比赛中,脚踢凯撒怀中皮球的动作属于恶意犯规,并且正式提请纪律委员会对周挺进行追加处罚,而就在今天,纪委会将召开听证会,并且要求周挺参加会议,一旦会议认定周挺的行为属于恶意犯规,那么起码将受到停赛四场的处罚。

  足协慎重考量开听证会

  虽然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经过评议之后认定周挺的行为属于严重违反体育道德,也应当归纳于暴力行为的范畴,但他们无权作出对球员进行追加处罚的决定,拥有这一权力的只能是纪律委员会。实际上,就在裁委会提出这个意见之后,足协内部仍然存在一定的分歧,有些人同意裁委会的态度,也有些人并不同意进行追加处罚,因此纪律委员会并没有立刻表态是否开会研究此事。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相关成员经过慎重考虑,并报请中国足协高层领导之后做出决定:将在今天下午正式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对周挺这个动作进行讨论,研究是否对周挺进行处罚。

  尽管听证会还没有召开,但大部分纪委会成员已经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了事发时的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表示:“那个球距离对方外援实在太近了,如果就是强调冲球去不是冲人去有点勉强,那个球基本就在外援眼前了,连1米都不到,如果踢就是必然要踢到人,作为职业球员是不可能想不到这一点的。所以这个球确实有点违反体育道德,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我们肯定会民主进行评议,根据条例规定的内容做出是否处罚。”另一位成员则透露说:“我们会根据裁委会提交的材料与建议,包括其他各个部门的建议进行综合评议,做出我们自己的决定。所以,我们开会不代表就一定要处罚周挺,但如果大家进过评议之后认定周挺的行为属于暴力动作,那么就肯定会对周挺进行追加处罚,而且至少是停赛4场、罚款两万。 ”

  国安继续护犊:他真是踢球

  既然是听证会,那么就必须给当事人一个说清楚当时情况的机会,据悉纪委会已经通知北京国安俱乐部、周挺本人,告之他们可以来参加此次会议,当场做出自己的的解释。对此一位成员表示:“来不来都是国安和周挺的权力,他们在不在现场进行听证,纪委会都会做出公正、民主的裁决。 ”接到足协通知后,国安也召开会紧急会议,最终决定派周挺前往足协参加听证会,同时进行解释。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表示,事发之后他们已经找到周挺并了解当时情况,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后者也是实话实说:“自己当时就是想解围这个球,而且裁判的哨也没有响,那个球和外援还有一点距离,所以自己根本不存在故意把球踢向对方的想法。”在经过研究之后,俱乐部决定让周挺本人去参加纪律委员会的会议,向纪律委员会成员当面陈述。“既然足协通知我们去了,那就去吧,我们既相信足协能够给出一个公正的结论,同时也相信足协里面能够有很多人都懂得足球、懂得规则。 ”罗宁表示,他们始终认为周挺的行为不属于恶意犯规,“第一,当时裁判的哨没有响,比赛没有结束,任何人都可以踢球,如果说当时队员不踢球了,那时的情况应当怎么处理呢?第二,周挺踢的是球而不是人,更何况那个球和人有距离,而不是对方抱着球,虽然距离很近,但也是有距离。第三,我们相信周挺肯定不是成心的。周挺都这个年纪了,他能不知道故意的后果吗,他有必要吗? ”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