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子君被誉为花滑未来之星 有望闪亮索契冬奥会

2013年04月17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起跳、落冰、旋转……那个微笑甜美、舞姿轻盈的女孩儿用一套完美的动作演绎了世界名曲《睡美人》。在2013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上,这套动作的最终得分甚至超越了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尽管第六名的成绩让人不免有些遗憾,但我们似乎可以在这个小姑娘身上看到“冰上蝴蝶”陈露的影子。她是李子君,中国女子单人花样滑冰的明日之星。

  1996年出生的李子君相比同龄人很是显小,但年仅17岁的她却经历了大多数同龄人不曾有的经历,承受着大多数同龄人不曾有的压力。1998年,“冰上蝴蝶”陈露的退役让中国女单的国际大赛成绩长期处于徘徊状态,直至李子君今日所取得的成绩,人们开始对索契冬奥会有了几分期许,更能感到陈露之后中国女单终于后继有人了。可以说李子君的出现令世界眼前一亮,她惊艳的表现被外界誉为中国花样滑冰女单的未来之星。在李子君的教练和业内人士看来,李子君动作干净利落,身体协调性好,对音乐的感觉、脚下步伐的灵活性和旋转也非常出色,可以说她具备了成为优秀花样滑冰女单选手的天赋,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花滑才女。

  纵观世界花滑舞台,成功选手像浅田真央、金妍儿等都或多或少有留洋的背景。于是在2008年,李子君、耿冰娃、张可欣加入中国花滑女单的“留洋计划”。可以说这一计划是非常成功的,同时期去的三人都出了成绩。同年李子君赶赴美国洛杉矶师从曾培养出陈露的著名教练李明珠。凭借自己的聪明努力和教练的悉心培养,李子君的进步可谓神速。从此以后,在国际赛场上,她成为各大国际青少年赛以及成人赛中的常客,并屡获奖牌。而在国内赛场,她几乎所向披靡,摘金夺银,这一成绩也让同一批出国培训的耿冰娃和张可欣艳羡不已。值得一提的是,最开始李子君的表演常常得不到裁判认可,但她适时进行调整:换编舞、换音乐、换风格,裁判现在也开始对她青睐了,我们也看到了成长带给李子君的蜕变。

  李子君的成功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各国的冰迷和专业人士都十分看好这个长相甜美、爆发力超强的小姑娘。美国著名花滑男单选手约翰尼·威尔曾公开表示说:“李子君,你是最棒的!”现在李子君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她的技术已经达到顶尖水平,表演也正在获得裁判的认可,相信再前进不久,世界花滑女王的头衔一定会被紧紧扣在李子君这个名字上。我们期待着这颗新星爆发的那一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