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陶菲克缺席亚锦赛 林丹征战赛场缺少动力

2013年04月17日10: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林丹出现了,在赛场上不是在广告上!4月16日,2013年羽毛球亚锦赛赛场,自从伦敦奥运会后就没再参加过比赛的超级丹新鲜露面。半年多没比赛,世界羽坛一哥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40开外,不过对于林丹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重新归来的林丹面临的问题是:我参赛的动力是什么?虽然说来参赛就不是“混日子”,但在李宗伟、陶菲克等老朋友都缺席的情况下,林丹的爆发力确实需要一个更好的刺激。

  亮相半年多来首次参赛

  伦敦奥运会之后,全满贯获得者林丹就没再出现在赛场上。在此期间,他频频出现在各种商业活动中,惹得各种诸如“退役”或者“进军娱乐圈”的传闻满天飞。不过林丹在今年3月初用回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的方式将这些传言击破。一个月后,李丹决定参赛了,这也使得本来被认为是鸡肋赛事的亚锦赛突然兴奋了起来。

  再次回到国际赛场,超级丹的世界排名已经到了40开外,为此他已经失去了比赛的种子选手身份。本次亚锦赛,林丹被分到下半区,他首轮的对手是来自越南的杜俊德。由于没有种子身份,超级丹第二轮就将遭遇3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胡赟 ,后者被认为是他此次比赛的第一个挑战。林丹说,这次比赛对于成绩没有太大要求,主要是找找比赛感觉。

  虽然在回到国家队训练的时候林丹就宣称“既然回来,就不会混日子”,不过对于拿了所有大赛冠军的他来说,提起劲头打亚锦赛又何其不容易,在赛前发布会的现场,这个国际羽坛单打成绩最出色的选手就偷偷地玩起了手机。

  态度复出不是混日子

  其实,在恢复训练的这段时间,林丹确实一直在践行自己的那句话——“不是混日子的”。据了解,即便是在半年的休息期间,林丹也没有放松体能训练,每两周只给自己放一天假,每天至少练三个小时。这个习惯甚至在出席商业活动、出国度假甚至是结婚当天,都没有改变。事实上 ,就是在不久前赴里约参加劳伦斯颁奖典礼的时候,忙于各种活动的林丹依然保持着十分客观的训练量。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在恢复训练之初就给他做了体能测试,结果显示,体能完全过关。

  “无论国际比赛还是国内联赛,我都会很认真、很享受地去打每一场球。这是我真正想做的,而不是考虑取得什么成绩后 ,或者打到什么时候就要离开。只要拿起球拍,打得很开心就可以了。”对于如今的参赛,林丹这样告诉记者,同时也像是安慰自己。因为,对于一个已经拿到了所有值得拿的成绩的全满贯选手来说,没有目标的感觉太可怕了。“恢复状态对于我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什么样的目标和动力去参加比赛这个问题。”

  未来想当一个顾家男人

  亚锦赛还有一点被认为是个遗憾,那就是之前的老对手陶菲克和李宗伟都没来陪林丹参赛,其中大马一哥李宗伟正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之中。羽坛大佬纷纷回归家庭,对于林丹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新鲜的诱惑,伦敦奥运会后举办婚礼的他坦言,也要赶上李宗伟的节奏,将宝贝计划提上日程,他说,希望能有自己的小孩,这也是他今年最大的愿望。

  来到30岁的林丹,提起往日的对手已经十分坦然,甚至,都多了一点惺惺相惜。其中,对于陶菲克的理解,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如今想过更加自由生活的林丹已经越来越不能适应世界羽联密集的赛程,“每年我们需要参加的单项比赛有十几个,加上世锦赛和苏杯、汤尤杯团体赛,至少有将近20个比赛要参加。”林丹说,比赛、训练,一年一年周而复始,整个人都被比赛绊住了。为此,他理解了陶菲克最终退役的选择,“今年我想他是累了。”因此,对于那个稍显遥远的里约奥运会,林丹也觉得很纠结,因为为了参加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就要参加很多比赛赚取积分,这与他目前的生活重心显然有冲突,“家庭第一,一定是家庭第一,这是毫无疑问的!”

  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