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排选帅|中国女排主帅 > 女排选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选帅郎平是最佳人选 女排三年后将达到顶峰

2013年04月17日11:3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文武

  是郎平还是蔡斌?中国女排选帅结果很快就会见分晓,每个球迷心目中都有最合适的女排主帅人选,而在前国际排联主席、中国排坛名宿魏纪中看来,郎平是当今中国女排主帅的最佳人选。昨天,魏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郎平有很多其他人没有的优势,其中最大优势就是:她是女性。

  “女教练比较好沟通”

  这次女排主帅竞聘看来更像一出悬疑剧,呼声最高的郎平以《传承女排精神,走出低谷再创辉煌》为题进行陈述,不过,郎平却表示,此次参加竞聘只是来分享经验。原以为只是“走过场”的竞聘因为郎平的表态,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不管郎平愿不愿意当主教练,在魏纪中看来,她是最适合的。“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她是女教练,最容易沟通,”魏纪中肯定了郎平的能力,但在他看来,性别才是最重要的,“女队员有些事情不好跟男教练讲,女教练对女运动员的心态最了解,可以直接对话。”

  当然,单凭性别,郎平还无法击败其他竞聘者,魏纪中说:“第二,郎平是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她当过运动员,在国外打过球,在国外当过教练,在美国女排当过教练。这样的经历,是其他男教练没有的。”

  当记者问魏老,蔡斌和陈忠和是否合适时,他给予了否定:“陈忠和当过什么运动员了?当过什么球队的主教练啦?陈忠和以前带队的成绩好,则是另外一个问题。”

  “中国女排有种急躁症”

  中国女排兵败伦敦,魏纪中认为女排已经是世界二流球队,“你看我们在伦敦的名次,那就是女排在当今排坛的地位。”说到女排的下滑,魏纪中认为中国排球界目前有种急功近利的心态,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女排的发展。

  “运动员的材料先是取决于她的体质、协调性……第二取决于基本功是否扎实。如果基本功不扎实,上到一定程度就上不去了。”魏纪中对于女排的现状不是很满意,“五连冠的女排还是因为基本功扎实。现在的运动员,相对来说差点。最主要的是初期,当孩子的时候,没有打好基础。”

  如果郎平当选了主教练,她应该如何选择球员呢?魏纪中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主教练选队员,有两种方式,如果急功近利,就选上一届球队剩下的;如果从长期来看,就选基本功扎实的,经过几年就会起来,起来之后就不会掉,基本功不好的,起来之后就会掉下来。”

  “女排三年后达到顶峰”

  尽管魏老认为女排已是二流,但他还是看好女排的未来,“一般来讲,一支新球队要达到顶峰,过去要六年,现在只要四年,快一点三年也行,中国女排现在开始准备,到下届奥运会正好达到顶峰。”

  女排要取得好成绩,在魏老看来,关键还是要看运动员。“以前业余体校,运动员是一步一步起来,基本功不扎实的时候是不会轻易参加比赛的。”在2004年中国女排再次达到顶峰,魏老认为那是球员的努力,“关键还是运动员的努力,所以才有了2004年夺冠的顶峰。”

  在竞聘之前,有传出中国女排可以聘请外籍教练的消息,魏老认为这也是可取的,“足球、篮球、曲棍球都有外教,排球为什么不行呢?”

  三大问题

  影响郎平

  与蔡斌等人相比,郎平的优势有很多,但并非没有隐忧。外界分析,需要为郎平担心的是她的年龄和身体。如今郎平53岁,但是她的身体并不是很好,腰、膝盖等以前积累了很多伤病,几乎每年都得小修复一下。此前,郎平两次因为身体原因辞去国家队主帅的职务,而如今若重新执教中国女排,压力和强度不言而喻,对其身体将是很大的考验。

  虽然恒大女排方面对郎平是否“兼职”没有作出具体回应,但从郎平能够参与竞聘就不难看出,潘志琛在给郎平做思想工作的同时肯定也没少给恒大女排做工作。万一郎平真的要挂帅国家队,她如何平衡恒大与国家队之间的关系,加上她与恒大还有500万一年的合同,很难让她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

  另外,现在国家队问题多多,青黄不接、阵容不整、信心不足……郎平如何能够让这支国家队尽快捏合成一个整体,历史经验表明,郎平作为教练还没有证明自己的实力,毕竟在1992年奥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上,她都距离世界冠军差了一步,两次获得奥运亚军。

  “中国女排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是要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战术,但是这也要看队员自己的特点,根据中国球员的潜力和能力制定出一套最适合于中国女排的打法。另外,中国女排必须坚持快速多变,攻防全面的风格。”郎平已经为中国女排定好了基调,接下来,就看她的行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