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女篮生存现状不如人意 李明阳为了生存倒戈

2013年04月17日03:0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姑娘落跑]
  本报讯 女篮新秀李明阳“归化”日本成了眼下国内体育圈被热议的话题。这位属于北京女篮并曾入选过中国国青队的主力中锋,被曝于去年5月加入日本国籍并更名为杉山美由纪。中国篮协发表声明谴责、国青主帅称之为败类……海外军团这个老掉牙的话题,在李明阳的改换门庭后被上升到了事关民族荣誉的高度,不过她的“倒戈”,确实给中国篮协和俱乐部好好上了一课。

  李明阳在仍然隶属于球队的情况下不辞而别,确属违规,但摆在她面前的是现实的生存问题。

  国内女篮联赛的生存现状不如人意。据一位女篮圈内人士透露,WCBA大部分球队整年预算都不高,缺乏赞助商的球队一年只有两三百万的投入,为节约成本,去较远的客场都选择火车而非飞机,极少部分WCBA顶尖球员的年薪能达到CBA中等球队主力队员水平,但绝大部分替补、梯队年轻队员每月工资也就2000-3000元;除了奥运冠军、全运冠军能在退役后得个“一官半职”,默默无闻者退役后只能拿到一小笔买断费,从此便自生自灭。

  1994年出生的李明阳便是认清了这一现实并行动起来。2010年,她随中国女篮青年队出征世青赛。之后她再未归队,当年10月以请假看病为由离开北京女篮,并失去联系。据报道,香颂公司部长杉山明宏收其为养女,代表这家俱乐部女篮参加日本联赛,2012年取得日本国籍。据悉,日本女篮队员退役后,都可进入各支女篮的赞助公司,获得一份终身的工作保障。

  原本李明阳被看做是中国女篮的未来核心,现在却有可能代表日本对阵中国,中国篮协多次向日本篮协和国际篮联讨说法,并希望争取让李明阳回中国队效力,不过李明阳重回中国队几无可能。但愿中国篮协和各俱乐部能从这起事件中学到什么。首先要改变目前国内女篮联赛的生存现状,并警惕球探通过非正常渠道“挖墙脚”,其次还要完善球员的合同,避免再吃哑巴亏。(记者 殷佩琴)

  作者:殷佩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