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5轮国脚仅进1球 李毅:恒大罔顾国家利益

2013年04月18日08:4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3赛季的中超格外精彩,在已经结束的前五轮比赛中,共打进了101球,但其中的一个数据却令我们万分尴尬。所有进球中,外援包办了逾七成,雄霸射手榜,而国内球员仅打进30球,国脚阵容则更是悲惨,仅有郜林一人在列。

  前国家队著名前锋李金羽对此状况的评价一针见血,“如今的中超早已是外援包打天下,球队的关键位置,特别是锋线,各家俱乐部几乎都是清一色的洋枪配置。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年轻球员能力本就不足,再打不上比赛,得不到锻炼,中国的足球水平就更上不去了,而且这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国家队战绩。你看看现在国家队队员,尤其是前锋,几乎很难在俱乐部打上主力或是自己熟悉的位置,中国足球锋无力的症状也有很大原因是因为如此。现在我们的俱乐部确实是有钱了,买几个好外援就能打出成绩,但这绝对是一种短期行为。我不是说引进高水平外援不对,恰恰相反,我认为高水平外援是可以推动中国足球发展的。但本土球员才是一国足球的根基,如果中超长期由外援包打天下,国内球员得不到锻炼,那我们的国家队水平必然会大受影响。由此可见,优秀外援的加盟确实火了中超,但却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国足。”大羽曾有两个赛季成为中超最佳射手,他可从不畏惧与洋枪对决。

  而另一位前国足主力前锋、于2003年拿下联赛最佳射手的“大帝”李毅则认为:“这个问题要分两个方面看。首先,对于中超来讲,高水平的外援绝对会令我们大受裨益,他们不仅能够提升所在球队战斗力,令整个中超联赛的观赏性、球迷关注度及市场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我们的国内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更能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超俱乐部对球队的投入越来越大,各家俱乐部的引援质量也越来越强,他们推动着中超联赛向前发展。但从另一方面看,这些优秀外援也确实占据了各自球队的关键位置,压缩了国内球员的生存空间,特别是像恒大这样的中超豪门,国脚都得给外援让路,不是被迫去踢自己不熟悉的位置,就是根本捞不到出场时间,这确实是一种悲哀。而如何在有效利用外援与保证国内球员比赛时间上找到平衡是中国足球亟待破解的命题,我们千万不能为了联赛的一时繁荣而罔顾‘国家利益’。” 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