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加盟马刺披1号战袍 季后赛成就有望超姚明

2013年04月18日09:1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3年前,麦蒂的魔术队差一点从马刺挖来邓肯;9年前,麦蒂在马刺身上完成了“连上天都感动得流泪”的35秒13分奇迹;昨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一石二鸟,将麦蒂揽至麾下的同时,也让麦蒂和邓肯搁置了13年的联手成为现实。

  经过一个CBA赛季的“热身”,重披1号战袍的麦蒂有望帮助马刺在季后赛首轮击败旧主火箭,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甚至走得更远。

  缘起·35秒13分 波波维奇爱的人曾伤他最深

  麦蒂此前之所以说不打算回NBA,是因为他压根儿没想到自己还能从一支争冠球队那里得到合同。直到三天前,马刺的一次裁员,让一切峰回路转。

  由于和主帅波波维奇不和,马刺前锋史蒂芬·杰克逊被裁。再加上吉诺比利因伤缺阵,归期未定,马刺急需补充一名锋卫摇摆人。波波维奇第一个想到了九年前在马刺身上35秒砍下13分完成惊天逆转的麦蒂。正如波波维奇在那场比赛后说的:“麦蒂的35秒13分就像有人拿刀一次次捅进你的身体,而你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既然波波维奇如此钟情麦蒂,为什么不在去年夏天签下他?毕竟,麦蒂当时的状态仍是未知,马刺不愿意冒险。直到麦蒂在CBA打出场均25分、7.2个篮板和5.1次助攻的表现,“验过货”的波波维奇才向他抛出橄榄枝。“麦蒂在CBA找回了自信,”麦蒂经纪人沃瑞兰迪说,“他觉得自己各方面情况都还不错,依然可以在高水平的联赛打球。”

  残念·首轮魔咒 麦蒂季后赛成就有望超姚明

  作为NBA顶级“养老院”,马刺能够让每一名老将焕发第二春。只要摆正姿态,在有限的替补上场时间里爆发出最大能量,麦蒂不仅有望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更有机会帮助马刺闯入西部决赛。“麦蒂有信心帮助马刺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经纪人沃瑞兰迪说。

  自1997年进入NBA以来,麦蒂收获了无数个人荣誉,也曾率领火箭在常规赛打出22连胜,却总是无法率领球队突破季后赛首轮。2009年,火箭曾杀入西部半决赛,但麦蒂因伤缺阵,和这一突破没有任何关系。季后赛一轮游,成为麦蒂NBA生涯最大的尴尬和遗憾。如果目前的排名不变,西部第二的马刺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西部第七的火箭。

  此前,姚明曾对媒体开玩笑说:“不要拿我和麦蒂相提并论,我可是过了季后赛首轮的人。”如果麦蒂这次能够和马刺一起打进西部决赛,他也可以说:“不要拿我和姚明比,我可是打过西部决赛的人。”

  前途·老有所依 CBA?NBA?一切仍存变数

  麦蒂和马刺的合同只签到本赛季结束,下赛季是否重返CBA,还存在变数。“如果麦蒂在NBA打得很好,他会考虑留下。毕竟,NBA是最好的联赛。”经纪人沃瑞兰迪说,“今夏,我们会坐下来评估一下,再做决定。”

  对麦蒂来说,NBA的机会需要争取,而CBA的大门则永远向他敞开。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在恭喜麦蒂重返NBA的同时,乐观地认为,麦蒂加盟马刺可以帮助他保持状态,对青岛队来说也是好事。据悉,无论麦蒂是否留在NBA,他都确定将在今年夏天回到中国参加一系列商业活动。“只要麦蒂踏上中国的土地,我们就一定会见他,全力挽留他。”生锡顺说,“如果有别的球队签他,青岛队也会准备两套方案,但还是会尽全力留住麦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