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帕尔马足校9月开张 高层强调要向申花学习

2013年04月18日09:3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江苏舜天队遭遇三连败,士气低落。在这个节骨眼上,国信舜天集团高层也没有闲着,本周二,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亲赴球队,和教练、球员座谈,希望球队能重拾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与此同时,球队着眼未来,为了增强球队实力和板凳深度,青训被重新摆上议事日程。据舜天高层透露,拖延了近一年的舜天帕尔马足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张,未来将为舜天培养更多足球人才。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全队反思

  高层强调要学学申花

  这段时间,舜天双线作战,遭遇了暂时的困难局面,士气比较低落。在这样的背景下,受国信舜天集团领导委托,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周二来到球队,“这次来,我不是来批评球队的,也不是来安抚球队的,主要是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些问题,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龚建人说。

  在和球队的座谈中,龚建人主要提了三点,首先是:在这一刻,全队都应该冷静思考,包括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第二点,龚建人强调,舜天队上下也应该承认差距,看到差距,找出差距,舜天队目前还不是一支强队,跟恒大等球队并不好比;最后,龚建人希望全队,面对压力,不能丢掉以往的那种斗志,要有正确的比赛态度以及良好的比赛心态,这很重要。他甚至拿上海申花举例,上海申花联赛前被扣了6分,而且负面新闻不断,应该说压力比舜天还大,但这个赛季几场球下来,申花表现得非常好,这方面值得舜天学习。

  “如果看到了问题,找到了比较好的解决办法,那我们还是大有希望的,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龚建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看重青训

  帕尔马足校9月开张

  两线作战,舜天战绩不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恒大可以排出两套不同的阵容迎战各类比赛,可舜天却不能。在这一点上,舜天上下早已达成共识,光靠买人来补充实力,似乎远远不够,必须把青训重视起来。于是,舜天帕尔马足校重新被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事实上,按照原计划,去年底,舜天帕尔马足校就应该开张,但因为客观原因,足校迟迟未能正式开课。“我们的足校可谓全国首创,是真正意义上的合资足校,意大利帕尔马俱乐部不仅会把他们的青训体系搬到南京,更重要的是,他们每年还将注入几百万元的资金,有外资进来,审查非常严格,所以这事一拖再拖。”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舜天帕尔马足校将开创股份制先河,国信舜天集团、帕尔马俱乐部、南京外国语学校以及省体育局都将出资,采取股份制,共同负责、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帕尔马俱乐部老板在江苏有其他投资,他也希望利用这个平台为自己的品牌做一些宣传,除此以外足校对于帕尔马而言,同样有商机,既能培养足球人才,也有钱赚,所以他们愿意先投钱进来。

  所谓好事多磨,足校一事目前来看,进展还比较顺利,预计今年9月舜天帕尔马足校就可开张,除了江苏现有的两支梯队,还将向社会招生。

  展望未来

  板凳深度靠自己培养

  舜天帕尔马足校将是舜天队的人才储备基地,这将改变以往本土人才稀缺的现状。目前的这支舜天队,只有吉翔、孙可、周云等“本土制造”,显然,人数太少。

  “都说我们板凳少,没深度,那么未来我们自己‘造血’,自己培养人才。板凳深度靠自己的青训体系来培养,这将是可持续发展足球的一个好方式。”舜天高层说。为了落实舜天青训体系,下个月,国信舜天老板董启彬将亲赴意大利,与对方沟通。一旦舜天帕尔马足校开张,这是为江苏足球乃至中国足球做的大好事,舜天方面也一直在呼吁,希望社会方方面面都能关注此事,并给予必要的帮助,比如有关方面能否给开辟新的训练场地提供方便等等。

  “众人拾柴火焰高,真的希望足球学校能得到多方面的支持。”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延伸阅读

  看舜天比赛

  领彩电大奖

  本周五,江苏舜天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为了增加舜天球迷在现场看球的乐趣,赛前,舜天俱乐部和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在接下来的主场比赛中场休息时,进行抽奖活动。南京中电熊猫家电有限公司将提供36台液晶电视机(其中51英寸、39英寸、32英寸各12台)作为奖品;每场比赛将从所有购票观赛的球迷中进行随机的抽取,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各获得液晶电视机一台,获奖者将在下一个主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公开领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