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带病训练备战全运会:压力更大 期望值更高

2013年04月18日0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作为中国网球金花,彭帅也是全运会网球的风云人物。2005年南京全运会她夺得了女单银牌,2009年全运会彭帅更是以四枚金牌成为了那届赛会的多金王。今年又是一个全运年,前不久彭帅也刚刚从美国返回天津,开始了今年全运会的备战工作。

  在天津见到彭帅是在天津网球中心的训练馆里,她正在和自己的日籍教练进行着热身练习,在结束了澳网和北美系列赛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稳定在了前40位,这次回天津除了要调整自己治疗伤病外,与天津队汇合备战全运会是她近期最主要的工作,同时也要为即将开始的红土赛季做些准备。

  彭帅:“这个是一定的,像温网之前的这两个热身赛一定打不了了,因为要回来打这个团体赛,而且怎么说,从沙地就法网完了直接转到硬地,然后硬地完了马上又变草地,而且时差来回的转换,我觉得可能对身体啊然后这种适应能力可能……”

  身穿黄色球衣的法国教练佩里,主要负责彭帅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佩里此前曾执教过一些著名的男子职业选手,其中包括法国的加斯奎特和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这样的明星级选手,彭帅在佩里的带领下坚持每天两练,上午的训练有时要练到午饭时间。

  彭帅:“我觉得说这次有时间就回到队里可以和大家一起训练啊,磨合一下,觉得这样挺好的。”

  记者:“我记得你十二三岁就到天津了。”

  彭帅:“13岁半。”

  彭帅在采访时表示对于天津网球中心,自己有着特殊的感情,10多年来她也是跟随着这里一起成长起来的,前不久一所新的球场刚刚在这里落成,使得天津具备了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能力,对于天津的网球,彭帅可谓贡献颇多,在第11届全运会上,彭帅一人夺得了女单、女双等四枚金牌,是整个赛会夺取金牌最多的选手,在一名女子网球选手所能参加的所有四个项目中均能夺冠,彭帅堪称创造了奇迹,在上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总共夺得20枚金牌,彭帅一人就占了五分之一,在谈到全运会比赛时,彭帅的第一句话就谈到了压力。

  彭帅:“事实上呢,压力还是非常大,因为你知道在全运会的时候,可能有时候有半数以上并不是技术,更多的可能是压力啊,经验、心态上,因为这种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期望值会更高一些。”

  彭帅在天津一直是带病训练,从北美赛季结束后彭帅的嗓子一直有点上火,训练时也带着家人给自己熬的梨汤,看到记者拍摄,彭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别拍这个,这个喝着太那什么了。”

  记者“干嘛给你把水都搁到大罐里?”

  彭帅:“我咳嗽,熬的梨汤,我一直咳嗽,在迈阿密的时候我有点发炎,可能是冷热冷热,回来一直没好。”

  彭帅:“那再回来打的时候,可能自己觉得说,因为毕竟和这种职业比赛,大家讨论的这种感觉啊,可能方向不一样,但是我觉得作为队里的一份子,我觉得更多的是有一份责任的感觉,就不光说是不敢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但是心中感觉责任很重。”

  训练中彭帅打电话喊人来踢足球活动,尽管全运会的压力不小,不过只要一踢起足球,彭帅的兴奋劲就来了。彭帅:“在开始就比较习惯玩,就感觉好像这个比那准备活动热身还要热的开一些。”用彭帅自己的话来说,争取把大赛的压力全踢走。

  (据央视体育晨报整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