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杜丽现身沈阳 全运测试赛在场边当观众

2013年04月19日08:00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崔宁宁

  提起中国的射击名将,你会想到谁?

  相信不少人会提到一个名字“杜丽”,因为她是奥运冠军,还因为她与庞伟拥有“奥运冠军夫妇”头衔。

  今日,全运会射击测试赛将在沈阳柏叶基地举行,而杜丽昨日现身现场。不过,她并未持枪上阵练习,而是坐在场下当观众,过“眼瘾”。难道杜丽将缺席今年的全运会?她给出的答案是:不一定。

  全运会我总是瞅着别人夺金

  记者:你这次来不参加比赛吗?

  杜丽:不参加,就是来熟悉一下环境,同时彻底当个观众,看看我们队里其他运动员的发挥情况。

  记者:那是否意味着你将缺席今年的全运会比赛?

  杜丽:现在不好说,但我觉得也不一定吧,虽然这次比赛算得上是全运会的预赛,但或许因为相关规则,我还可能搭上决赛的班车。

  记者:你不出场,山东队其他运动员的压力会很大吧?

  杜丽:或许我真出场,其他选手的压力会更大,因为得一起竞争名额呀。现在好了,他们少了一位对手。

  记者:到目前,你还未得到过全运会金牌,今年也许是个机会?

  杜丽:是呀,也许我的好运气都用在了奥运会上了,所以一到全运会我总是眼瞅着别人夺金,这种滋味不好受呀。

  来东北老伤又犯了

  记者:这次来沈阳,第一感觉是什么?

  杜丽:真冷啊,多亏我多个心眼,来之前看了下天气预报。我在山东时都穿上短袖了,到这边我把大衣都带来了。也可能是天气原因吧,这两天自己的老伤又犯了,腰部感觉突突冒凉风。

  记者:对这里的饮食习惯吗?

  杜丽:还好,我特爱吃杀猪菜,这次来又品尝到了。还是东北的杀猪菜正宗,在我们那边吃的不是这个味儿。

  记者:你离开家,孩子适应吗?

  杜丽:我是一个家庭观念非常强烈的人,我想当一个好妈妈。孩子现在还小,需要有家长陪伴他成长,所以一般在山东我都是走训制。或许孩子习惯我陪伴他,所以这次来时,他哭着说不让我走。我说:“妈妈得给你挣钱去呀。”他却说:“我不要钱,要妈妈。”这两天我都没敢往家里打电话,怕他放下电话后哭闹。

  退役后希望当国家队助教

  记者:庞伟平日在家的时间多吗?

  杜丽:周末他都会回山东。我向往那种一家人在一起的生活,所以我之前也申请他来山东训练,但河北省那边不同意呀。

  记者:今年年初你开了月子中心,目前经营情况怎么样?

  杜丽:这些都是庞伟的父亲负责,我们有空会去帮忙,起到辅助作用。但现在我们两人都比较忙,所以好久没过问了。不过我觉得只要给它时间,它会比较受欢迎的,因为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看,我们都已经力争做到最好了。

  记者:那是否意味着如果真退役了,你会选择经商呢?

  杜丽:我作为运动员,除了射击也不会做其他的事情,如果在社会上和其他人比,我很多能力都不够,只有射击比其他人更强一些。所以我还是不想离开射击,希望有机会当国家队的助教吧。但目前我认为自己还不够当教练的资格,因为现在的教练都非常出色。或许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可以实现愿望。

  ■选手动态

  天气冷,易思玲、喻丹不适应

  杜丽来了,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易思玲、铜牌得主喻丹也来了。昨日,柏叶基地射击馆好不热闹。

  昨天上午的训练中,易思玲和喻丹都进行了50米步枪三姿的练习。可能是由于沈阳天气比较冷的缘故,能明显感觉到两人在训练中的不适应,她们多次停下射击,到场边喝热水。

  训练结束后,无论是喻丹还是易思玲,面对媒体时并不愿意过多透露关于全运会的问题,两人甚至不约而同地表示,想采访必须通过所在队的教练的同意。

  柏叶基地

  场馆地址:位于浑南新区祝家镇柏叶村。

  全运项目:是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之一,全运会时,这里将举行射击、场地自行车、射箭、飞碟比赛。

  公交:387

  “这个场馆建得很专业。”这是奥运冠军杜丽对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的感觉。

  其实杜丽不知道的是,射击馆只是柏叶基地的一部分。

  据了解,柏叶基地建筑面积达到了12.5万平方米,有三个场馆,分别是:射击馆、自行车馆以及综合训练馆。

  除此之外,还有四个室外场地,分别是:射箭场、飞碟靶场、田径场以及足球场。另外,同时配套的还有运动员公寓、办公楼和接待中心。一位场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说,柏叶基地是集竞赛、训练、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功能配套齐全的综合训练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