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一战救赎整赛季 生死时刻煽飞哈登关键球

2013年04月18日13: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负湖人 林书豪抢下篮板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整个赛季霍华德都经历了伤病的困扰,这是魔兽在本赛季退出了第一中锋的根本原因。北京时间2013年4月18日,2012-2013NBA常规赛战至最后一场比赛,湖人队主场迎战休斯敦火箭队,此前爵士队的失利直接将湖人队送进了季后赛,但是对湖人来说他们依然要尽力战胜火箭以求第一轮避开雷霆。最终湖人队以99-95加时赛击败火箭队上升到西部第七。霍华德创造纪录,不但在比赛中防守绝杀了火箭,并且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9000篮板先生。

  因为伤病的困然,霍华德的进攻越来越单调,这在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体现出来。开场之后霍华德第一次持球单打阿西克就能体现出来。而且从罚球来说他也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谷底,很多球队会在最后关头肆无忌惮地对霍华德进行犯规。可以说这是霍华德最失败的一个赛季,即便他会在防守端给湖人队很好的支援,但是在进攻端他的力量的削弱和爆发力都大不如前。第一节2分12秒,霍华德再次面对阿西克的防守,结果魔兽一对一之后的转身投篮非常不靠谱连篮筐都没有沾到。霍华德的肩部的伤势让他在转身之后的灵活性大打折扣。

  不过从防守端来说,湖人队之所以能够在最后20场比赛逆袭进入季后赛,除了“累死的”科比之外,霍华德的防守、特别是关键第四节的防守依然是湖人队整个赛季依仗的。单节霍华德虽然进攻一般拿下4分,但是却贡献了3个篮板和2次封盖。魔兽对于防守的嗅觉依然在,所以在半场的时候魔兽虽然还是拿了4分,但是却拿下9个篮板以及3次封盖。而本赛季霍华德所展现出来的进攻特质,从无解的强悍单打,慢慢变成了对要位的判断。他在第三节连续两次深入对方内线的要位,让他连续两次进攻得手。

  当然,罚球依然是霍华德的罩门:第三节6分36秒,霍华德获得了自己全场第一次罚球机会,结果魔兽两罚不中。本赛季霍华德的罚球只有49.4%的命中率,是职业生涯第二差的成绩。不过关键时刻例如在和马刺队的比赛中,霍华德在最后还是没有倒在罚球线上。到了第四节霍华德果然开始罚中,湖人队也已经抹平了此前落后火箭队的劣势。末节3分56秒,霍华德在和阿西克的争抢中遭遇犯规获得罚球,结果魔兽淡定地两罚全中,这也是他全场第一次两罚全中。加时赛1分19秒,霍华德接加索尔传球之后转身勾手命中,湖人队再次拉大了比分。加时赛20.8秒,霍华德稳稳地站在了内线,将扑过来的哈登按下。最后一攻一守,霍华德帮助湖人队彻底锁定胜局。

  霍华德全场比赛拿下了16分18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和4次封盖,他也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9000篮板先生,27岁零128天的霍华德也是NBA历史上第47位职业生涯总篮板数突破9000大关的球员。在收官之战中,霍华德再次用魔兽级别的防守帮助湖人过关。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