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索尔六天两献超级三双 加时关键助攻拯救湖人

2013年04月18日13: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火箭负湖人 林书豪抢下篮板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本赛季NBA常规赛最后一天决战,洛杉矶湖人主场加时99-95击败休斯顿火箭,湖人成功锁定西部第7,加索尔是湖人获胜的头号功臣,此役他贡献17分2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这是他既对阵勇士时砍下26分11篮板10助攻后,六天内第二次贡献超级三双。

  本场比赛前,湖人全队已经得知爵士输球的消息,看来大加索尔给弟弟马克的电话起了作用,但已经确保季后赛资格的湖人与火箭两队都不敢有丝毫松懈,这场比赛谁赢球将可以避开西部第一的雷霆队,因此两队仍然尽遣主力上阵。

  从伤病恢复后,加索尔常规赛收官阶段打出近两年来最佳的表现,随着科比和纳什双双伤停,加索尔已成为了湖人战术中最关键的一环,他在比赛中将承担球队的大部分组织工作,作为“联盟中最会传球的大个子”,加索尔对此欣然接受。不过在科比缺席的首场比赛,加索尔的传球表现让人失望只贡献了2次助攻,而且17投仅3中拿到7分,所幸湖人经过苦战战胜了马刺。

  本场比赛开始后霍华德内线强攻不中,湖人队抢到前场篮板后将球交给站在罚球弧上的加索尔,加索尔迅速将球转移到埋伏在左侧45度角的慈世平,后者手起刀落三分命中,湖人先声夺人。这球将加索尔组织核心的作用显露无疑,但遗憾的是,在上半场如此精彩的配合并不多见。火箭对付湖人双塔很有心得,火箭首发大前锋格雷格-史密斯迫使加索尔只能在罚球弧一带中投,首节加索尔5投仅1中只得到2分3篮板,半场结束加索尔只有9分5篮板,他在场上时湖人净负8分,湖人落后火箭6分。

  第三节,加索尔终于发挥了组织核心的作用,他先是妙传霍华德上篮得分,1分钟后他又与慈世平完成精彩配合,后者轻松上篮得分。第三节最后1分钟,加索尔两次妙传莫里斯命中连砍5分,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加索尔还在三分线上盖掉了帕森斯的投篮,一度落后双位数的湖人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5分,加索尔单节贡献4次助攻。

  末节双方展开最后的决战,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40秒时,加索尔妙传霍华德轻松得分后,湖人将比分追成76-79,回头加索尔中投命中再拿两分,离比赛结束还有6分36秒,加索尔又助攻布雷克三分命中,湖人在加索尔的率领下81-79实现反超。暂停回来,火箭迅速拿下两分,关键时刻又是加索尔挺身而出妙传贾米森三分命中,不知不觉加索尔已经砍下了15分16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不过关键时刻加索尔却差点葬送了湖人的优势,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29秒,加索尔在高位策应刚拿到球,哈登突然杀出盗走了球一条龙快攻扣篮得分。比赛最后49秒,又是加索尔在进攻时间快到时出手投篮被封盖。火箭还真的把握住机会,帕森斯的压哨三分帮助火箭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加索尔重新找回了状态,他转身跳投结束了湖人的得分荒,随后他又助攻霍华德内线命中,回头他又妙传米克斯暴扣得手,加索尔的两次关键助攻不仅帮助湖人确定了3分的领先优势,还让他拿下了五天内的第二次三双,最终湖人成功拿下了火箭,季后赛首轮将挑战马刺队。

  本场比赛加索尔的表现就跟他整个赛季的表现一样不稳定,上半场他表现低迷,但下半场和加时赛中,加索尔打出了最佳状态,最终贡献17分20篮板11助攻的超级数据。季后赛首轮湖人将挑战马刺,这对于加索尔和湖人队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搜狐体育 紫雨轩)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