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复出不仅找状态 希望能让更多人喜欢羽球

2013年04月18日14:2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亚锦赛首轮,仅仅24分钟,2比0解决战斗。时隔8个月后,重返国际赛场,林丹在他复出的第一场比赛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超级丹”的状态不容置疑。

  虽然时隔254天才征战国际赛场,但此前林丹并没有放松训练。假期中,他每天都要保持一定强度的体能训练。而从3月1日归队后,林丹也进行了认真的训练。

  为什么选择亚锦赛复出,在林丹看来很简单。“这一个月以来自己训练状态感觉可以去参赛了。只是想找找比赛的感觉,至于结果真的没有去想。”

  伦敦奥运会后,林丹享受了长达半年的假期,除了休假,这半年林丹也在认真思考着自己的未来,如何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伦敦奥运会夺冠后,他只参加了国内的羽超联赛,一直没有亮相国际赛场,世界排名从当时的第2位下滑到第40位。无缘参加今年8月的世锦赛,5月的苏迪曼杯,他也很可能需要以替补的身份出战。对于林丹来说,这一切他都看得很淡。“这一年的比赛,包括苏杯我都没抱希望去参加。像这些团体赛如果让我以替补身份去混一个世界冠军的话,这不是我想要的。”

  林丹面前的目标或许只有3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但2016年还很遥远。而当今世界羽坛曾经的“天王”——远离赛场,盖德去年年底退役,陶菲克6月份也即将挂拍,李宗伟退役也只是一两年的事情,失去了对手,林丹坚持的动力是什么?

  对于本次亚锦赛来说,久疏战阵的林丹希望通过比赛找回感觉,找回战斗的欲望。但林丹回归的真正原因,源于对羽毛球的热爱,对推广羽毛球的责任。就像他在亚锦赛首场比赛结束后所说:“我不仅是17个世界冠军得主,更是一个和大家一样深爱羽毛球的普通人,希望能通过我的回归,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