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蒂斯塔自曝曾与张外龙共事 感叹他就像只狐狸

2013年04月19日08: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他跟我是老相识,我们在日本的时候就打过交道,”谈起率领青岛中能队在今年中超赛场上刮起一股强劲旋风的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巴蒂斯塔眯起了眼睛,似乎想要回忆起十几年前的那些片段:“他很聪明,而且性格非常坚定,认准了的事情,一定会坚持到底,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收回目光,申花主帅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作为教练,他很狡猾,就像是一只狐狸。”

  1995年,33岁的巴蒂斯塔离开阿根廷,加盟日本J联赛的鸟栖未来队,比他大了三岁的张外龙,刚刚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出任这支球队的助理教练。对于顶着世界冠军主力后腰光环的巴蒂斯塔来讲,虽然当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是在队中依然发挥了中坚的作用。“那个时候他(张外龙)的话不多,但是非常勤奋,时刻都在努力充实自己,我知道后来他还拿到了日本最高级别的教练证书,而且是第一个拿到这本证书的外国人,确实很不容易。”

  如果说,在日本留下的那段记忆,因为两人的曾经共事,还有一些温情的话,去年联赛下半段,张外龙在青岛留给巴蒂斯塔的,却只有苦涩。在7月1日客场0比1输给青岛中能后,中途接手申花的巴蒂斯塔前三场比赛的战绩为1平2负,坊间甚至一度传出过阿根廷人有可能刚上课就要下课的传闻。“当我看到他(张外龙)的时候,就知道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事实证明,巴蒂斯塔赛前的这句话,绝不仅仅是在恭维张外龙这个他在日本就认识和熟悉的对手。

  时间过去了大半年,同样留在了各自队中的巴蒂斯塔和张外龙,迎来了今年联赛的又一次碰面。“我知道他们现在排名第一,他(张外龙)的心里,一定想着怎么从我们身上拿到三分吧?这很正常,谁让他们是领头羊呢,换成是我,说不定也是一样的想法。”在巴蒂斯塔看来,对阵青岛中能,除了张外龙这个“老狐狸”要提防之外,能否限制住中能阵中几名核心球员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他们的10号(郑龙)踢球很聪明,有速度,脚下也有技术,传球也很有威胁,我一直觉得他已经具备了国家队的水准。另外,青岛队中的17号(刘健)和24号(外援梅尔坎)也很棒,都需要引起我们的警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