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跻身最强8号种子行列 净胜分超季后赛7球队

2013年04月19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火箭跻身最强8号种子行列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西部季后赛对决已经出炉,火箭以第八的身份迎战西部榜首雷霆队,火箭有获胜的机会么?对此ESPN的专家佩尔顿称火箭不可小视,他们是近几年最强的八号种子之一,净胜分比勇士,湖人和东部的五支球队都要高,不过火箭太依赖三分,如果不能解决自身问题的话,他们可能6场比赛内被雷霆淘汰。以下是佩尔顿的分析:

  雷霆进攻时:阿西克这几天最好好好休息一下,因为对雷霆时,火箭筛子般的外线将让雷霆球员很容易突破到他镇守的油漆区。常规赛中,火箭能控制住杜兰特和威少不发飙,但让雷霆投了太多空位三分,马丁和索夫洛萨就是受益者,两人三场比赛共投进18记三分。火箭的优势是犯规控制得不错,雷霆对他们时的罚球比例是8.8%,比通常的11.1%要低很多。

  火箭进攻时:欢迎来到哈登的表演时间,他迫不及待要给老队友们看看他们缺了什么了,常规赛中,哈登对雷霆场均砍下29.3分,他擅长造犯规,让火箭在三场对决中总罚球数超过对手。不过火箭在交易日之后失去了莫里斯和帕特森,现在对雷霆只能打小个阵容,试图分散雷霆的防守布置。

  预测:雷霆胜率87.2%。他们并不希望打火箭,因为后者是近年来最强的八号种子之一,他们的净胜分比勇士、湖人和五支东部季后赛球队都高。但火箭的问题在于稳定性,他们太依赖三分球了,而手感是难以保证的。因此,对这轮比赛的预测是:雷霆6场胜。

  (2) 马刺 对 (7) 湖人

  马刺进攻时:这两支球队的变化恰好相反,自从帕克受伤后,马刺的进攻就陷于挣扎,而湖人自从科比受伤后,防守强度就上了一个档次,在科比缺阵的三场比赛里,湖人打出了赛季最好的防守表现。要是帕克季后赛表现继续不稳定,吉诺比利又难以承受较长的出场时间的话,马刺可以依赖的就只有邓肯了。

  湖人进攻时:纳什的回归将让德安东尼拥有更多的进攻选择,而球还是会更多交到内线双塔加索尔和霍华德手里。加索尔在整个赛季的艰难之后终于恢复健康,成了高位不可或缺的组织者,与此同时,霍华德也开始展示出了应有的低位统治力,双塔组合现在让湖人的篮下进攻极富威胁,他们只需要外线角色球员能投进那些空位投篮就够了。

  预测:马刺胜率86.7%。两队现在都已不是赛季中的情形,因此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这一轮的对战形势,我们几乎从未看到过纳什、加索尔、霍华德在场而科比不在场的湖人,因此很难预测他们会打得如何。马刺很可能还是会涉险过关,但道路绝不轻松。对这轮比赛的预测是:马刺7场胜。

  (3) 掘金 对 (6) 勇士

  掘金进攻时:这将是一轮80年代式的比赛,两队都能轰下110分,也没有多少防守,我们会看到一轮快速的、极富观赏性的比赛。掘金会不知疲倦地突破篮下,勇士必须囤积中路防守,逼迫掘金投篮,区域防守将是他们不错的选择。勇士是联盟中被对手投三分投得最多的球队,不过他们限制对方三分命中率做得不错。当然,掘金在常规赛3胜1负并不是靠三分投射得来的,阻止掘金全面开花的进攻,对勇士来说可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勇士进攻时:掘金的三分防守是个弱点,他们是联盟中被对手投进三分第二多的球队,而勇士正有着一批射手,包括赛季三分新记录的创造者库里。在和掘金队的四场常规赛中,库里三分24中16,命中率高达66.7%。但除了库里之外,掘金对勇士其他外线球员的防守做得不错,劳森和米勒对上库里和杰克也恰好是合理又好看的对位。

  预测:掘金胜率86%。尽管少了加里纳利,掘金还是更具有深度和天赋的那支球队。勇士很难战胜他们,能在主场偷到一场胜利应该就算完成任务了。对这轮比赛的预测是:掘金5场胜。

  (4) 快船 对 (5) 灰熊

  快船进攻时:这轮他们不会变成空接之城,灰熊出色的防守将逼迫快船打半场攻防,但这不是坏事,数据显示,快船的半场打法(平均每回合得分数列联盟第5位)比快攻时(平均每回合得分数列联盟第12位)要出色。慢节奏意味着球队必须依赖保罗通过挡拆创造机会,灰熊当然会派顶级外线防守者托尼-阿伦去盯防他,还会配上康利和普林斯协防。保罗的发挥将成为快船胜负的关键。

  灰熊进攻时:灰熊的进攻重点会放在前场,但却不一定打高低位。他们的最佳选择困难是通过挡拆把格里芬和小乔丹拉出来,给康利留出突破空间,此外兰多夫在低位也有一定优势,特别是对位格里芬和奥多姆的时候。而第六人贝勒斯的发挥也是灰熊的胜负关键,全明星赛后,他的平均每36分钟得分从12.6分一跃上升到16.7分。

  预测:快船胜率79.4%。是的,他们的胜率就是这么高,哪怕灰熊有主场优势都会如此。这是因为,第一,快船的场均净胜分(+6.5)高居联盟第三,比灰熊(+5.2)高得多;第二,常规赛快船对灰熊3胜1负占据优势,还有去年季后赛七场大战胜出的心理优势。因此,对这轮比赛的预测是:快船6场胜。

  (搜狐体育:舒歌)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