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虽失科比双塔仍可威胁马刺 热火或东部无敌

2013年04月19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制图:宋 嵩
制图:宋 嵩



  北京时间4月18日,2012—2013赛季NBA常规赛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东、西部进入季后赛的16支队伍全部确定,同时公布的还有常规赛各单项技术统计排行榜。

  82场常规赛比赛过后,尼克斯队的安东尼以场均28.7分击败场均28.1分的雷霆队球员杜兰特,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得分王桂冠;凯尔特人队的隆多以场均11.1次助攻荣膺助攻王;湖人队霍华德以场均12.43个篮板,第五次成为联盟篮板王;快船队的保罗场均2.414次抢断,以0.01次的微弱优势战胜森林狼队的卢比奥,同样第五次夺得抢断王的称号;盖帽王被雷霆队的伊巴卡揽入怀中,他凭借场均3.03次封盖,连续第二年获此称号。

  北京时间4月21日,本赛季NBA季后赛将全面开赛,在七战四胜制的对决中,哪两支球队能够杀出重围,进军总决赛,值得期待。

  西部

  湖人能走多远?

  本赛季西部球队的实力显得异常“凶猛”,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中,排在第五位的灰熊队胜场都达到了56场,近几年罕见。随着近几年雷霆、快船、灰熊的崛起,昔日豪强湖人、火箭都是拼到最后一轮才得以保住季后赛的席位,2010—2011赛季的总冠军得主小牛队更是最近13个赛季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雷霆对阵火箭,将是一场快对快的较量,区别在于火箭队本赛季刚刚引进哈登和林书豪,阵容磨合不成熟,过于简单的战术打法一直遭到批评;雷霆经过去年总决赛的历练,“双子星”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更加成熟和全面,球队整体实力和季后赛经验都占优的雷霆首轮拿下火箭应该不成问题。另外,火箭队的哈登面对“旧主”雷霆队将有怎样的发挥,也是一大看点。两队常规赛交手成绩是雷霆队2∶1领先。

  马刺对阵湖人,两支老牌劲旅这个赛季的表现天壤之别。马刺早早锁定西部第二,并且签下麦迪加强阵容;而湖人却以科比受伤赛季报销为代价,一路血战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马刺以稳健著称,在老帅波波维奇的调度下,帕克依然是联盟最出色的控卫之一,邓肯更打出近几年少有的好状态。尽管马刺赢面更大,但是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对湖人放松警惕,湖人在失去科比后战术打法变得不好预测,湖人“双塔”依然很有威胁,而且五连胜的他们目前对自己充满信心。两队常规赛交手成绩是马刺队2∶1领先。

  快船对阵灰熊,这是两支实力最为接近的球队——常规赛战绩相同,因为交手成绩是快船队3∶1领先,所以快船赢得主场优势。灰熊队胜在攻守平衡,而快船队则显得更具天赋,在一番激烈争夺后,明星球员可能成为这个系列赛的胜负手。

  掘金对阵勇士,赛季初不被看好的勇士此番杀入季后赛已经出人意料,队中汤普森和库里显示出了极强的进攻火力,但是在拥有本赛季最好主场成绩和以防守著称的掘金队面前,勇士的进攻将受到极大考验。两队常规赛交手成绩是掘金队3∶1领先,拥有主场优势。

  东部

  谁是热火对手?

  与西部不同,本赛季东部球队实力相差悬殊,热火队一枝独秀,常规赛创纪录地取得27连胜,本赛季常规赛胜率超过80%,位居联盟第一;东部排名第二的尼克斯与热火的胜场差居然达到12场,而西部前五名球队之间的胜场差最大也只不过是4场。另一方面,雄鹿队常规赛胜率只有46.3%,是东、西部季后赛球队中唯一一支胜率不足50%的球队。

  尼克斯对阵凯尔特人,比赛颇受关注,两队汇集众多球星,更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新科得分王安东尼所在的尼克斯是全联盟数得着的进攻强队。他们每100回合能得到111.2分,进攻效率仅次于雷霆和热火,特别是老将基德的加盟,为尼克斯的锋线创造了很大的得分空间。防守仍是凯尔特人的制胜武器,每100回合丢103.1分排在联盟第六,尽管隆多的缺阵对凯尔特人打击不小,但作为季后赛的常客,他们定会给尼克斯制造不少麻烦。常规赛交手成绩是尼克斯队3∶1领先。

  篮网对阵公牛,这是两支具有截然相反特质的球队。新落户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篮网出重金打造了豪华阵容,但除了洛佩斯和德隆,其他人并没有发挥出与薪金相匹配的实力,新成立的球队赛场表现并不稳定;而公牛队的头号球星罗斯受伤迟迟不能归队,创造力和进攻能力不足,但好在球风强硬,进入轮换阵容的球员多。豪华对朴实,两种球风正面碰撞,谁能笑到最后难以预料。常规赛交手成绩是公牛队3∶1领先。

  热火对阵雄鹿,这可能是季后赛首轮悬念最小的比赛。经过上赛季总冠军赛的洗礼,热火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比上个赛季有了不同程度的“升级”,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和造对手失误能力更是令对手头疼。在热火面前,全面处于下风的雄鹿应该没有什么机会。常规赛交手成绩是热火队3∶1领先。

  步行者对阵老鹰,这一对阵可能会送出缺乏观赏性比赛,因为两支球队都“星味”平平,更注重防守而非进攻,他们的主要心思都会放在如何限制对手得分上,所以谁在进攻方面做的更好一些谁的晋级希望就更大。比赛估计会很激烈,因为常规赛步行者与老鹰2∶2打成平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