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山东鲁能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高层球员挺安蒂奇 周海滨复出杨旭或替吕征

2013年04月19日14:10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作为世界级名帅,安蒂奇的性格其实还不错,尽管在申鲁战后媒体质疑过他的用人,尽管在本周二的开放日,媒体一如既往地让他评价如何看待外界的质疑,安蒂奇还是尽力保持着笑容,只不过他的话软中带硬:“我觉得,在这里应该是由我做决定的。”

  球员力挺安蒂奇

  在鲁能输给上海申花之后,马塞纳突然发现自己处境有点不太好,他浪费破门机会引来了不少的批评,安蒂奇也因此颇受困扰,毕竟,从训练状态来看皮斯库利奇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这也是不少球迷希望皮斯库利奇首发的原因所在。

  针对此,16日晚,刘金东在一家广播电台做嘉宾的时候表示:“马塞纳有他的作用,他的跑动牵扯了对方很多的防守队员,给我们中前场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要正确看待他,正像一部电影,主角和配角都要有,不能全都是主角。”

  刘金东目前的身份是球队副领队兼球队队长,可以说他是最熟悉安蒂奇风格也是最了解安蒂奇想法的球员,他的说法基本上可以看做安蒂奇对马塞纳的评价。随后,王永珀也表示:“不是谁进球就是谁踢得好,小马不可或缺。”

  俱乐部方面则对记者表示:“我们能够理解马塞纳错失机会时大家失望的感觉,但足球是一个团队,安蒂奇使用马塞纳首发,是因为到目前为止马塞纳对团队做出的贡献是很大的。”

  实际上,关于马塞纳和皮斯库利奇的争论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毕竟这两个都是不错的球员,但这一事件的意义在于,安蒂奇从中感受到了俱乐部和球员对他的支持,球员力挺马塞纳,其实就是力挺安蒂奇,这一点,安帅很清楚。

  总结中淡看失利

  从上海回来之后,球队的训练一如既往地正常,16日上午,安蒂奇就在场边笑呵呵地表示:“今天的训练和以前是一样的。”他的言外之意就是,球员训练得非常好,并没有受到之前失利的影响。

  “在从客场回来之后,他告诉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尽快投入到下一场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刘金东告诉记者。据悉,除了技战术环节方面的分析外,安蒂奇并没有批评队员,反而采取了一种宽容的态度。

  安蒂奇的态度和鲁能俱乐部的态度是一致的,在从上海回来之后,俱乐部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俱乐部方面认为:“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差别是需要分析和总结的,上半场打出来的东西需要坚持,下半场,球员的心态有所变化,有人想攻,有人想守,思想不统一是个问题;另一方面,体能也出现了问题;此外,在对方有针对性应对的时候,球队需要有所变化,这对队员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而在总体上,俱乐部反而是淡看失利的:“四连胜之后出现一场失败,是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的,队员们可以甩掉连胜的包袱,更重要的是,也可以让俱乐部和球队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在2013赛季,我们的目标是重新崛起,杀入亚冠。四连胜已经清晰地体现了我们的崛起势头,这场胜利则告诉我们,要想最终杀入亚冠,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和安蒂奇的想法一样,需要总结的自然好好总结,但更重要的是往前看,尽快进入到备战辽宁的轨道中。”

  16日的开放日,鲁能总经理刘宇也来到了训练场,他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和相熟的球迷记者打着招呼,他轻松的表现其实也是对球队的一个暗示。

  对阵“埃神”有点烦

  从16日开始,安蒂奇已经开始了针对辽宁队的研究。就目前来看,对阵辽宁鲁能有自己的优势,这个优势首先是历史战绩:职业联赛以来,鲁能主场对辽宁的战绩是13胜1平1负,其中中超联赛以来是7胜1平,战绩极为出色。在过去的两轮比赛中,鲁能的战绩都像是历史的反映:主场继续保持对泰达的优势,客场延续对申花的劣势,这一次主场对阵辽宁,鲁能的心理仍旧占据优势。

  在目前排名前六的球队中,辽宁的失球数也是最多的,5场比赛达到了7个,相反鲁能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不过,辽宁的攻击力名列中超最强,和恒大一样打进了11个进球,更重要的是,辽宁拥有中超两大“埃神”中的一个埃杜。

  和埃尔克森专精于禁区内射门不同,埃杜的综合能力更强,尤其是他禁区外射门势大力沉,在鲁能和申花的比赛中,鲁能在禁区前沿的空当其实比较大,这也给鲁能防守埃杜带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上一场因为拉伤缺席的周海滨已经恢复,周末可以登场,另一个好消息是,吕征的伤势并没有想象中严重,预计10天到两周便可恢复,但他未必能够赶上和辽宁的比赛,吕征的替代者可能是王刚或者杨旭。对于杨旭来说,这也是他离开辽宁之后,第一次对阵老东家,这名非常熟悉辽宁的球员,或许可以给安蒂奇一定的帮助。

  (陈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