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足球预赛云南赛区开战 云南争复赛入场券

2013年04月19日14:26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云南队奋力进攻。 记者李海曦摄
云南队奋力进攻。 记者李海曦摄


  文体

  第12届全运会足球预赛云南赛区的比赛昨日正式在拓东体育场拉开战幕,东道主云南队将与山东队、北京队和天津队争夺三张全运会复赛的入场券。虽然云南队的实力在其他三队之下,但占据着高原和主场优势,仍可放手一搏。

  参加U18组预赛的16支球队被分到了湖北、浙江、云南以及广东四个赛区,与云南队同处一个赛区的球队为山东队、北京队以及天津队,参赛的四支队伍将于18日至22日捉对厮杀。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获得6月14日至25日在辽宁进行的复赛的比赛资格。

  云南省全运足球队于2010年9月成立,经过努力,球队从刚开始在全国排名十六名左右,到去年全国U17总决赛获得第五名,整体实力有很大的提升。目前这支队伍依旧是以从辽宁交流过来的队员为主,云南籍的球员只有7名。在为数不多的云南本土选手中,楚雄小将朱明辉和来自丽江的杨四平较为突出,两人的特点是身体素质出众、训练刻苦,另一位云南小将刘家华则担任着球队队长。

  组队近3年,球队终于迎来大考。主教练张彪曾是云南红塔队的队长,从2010年执起云南队的教鞭时,张彪就为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带领队伍在今年的全运会比赛中进前九。然而,此次与云南分在同一赛区的山东、北京以及天津队实力都非常强劲,出线难度不小。“和我们同一小组的这三支球队所在的省、市本身都有中超、中甲俱乐部存在,无论是实力还是物质条件都要比云南队高出一截。拿北京队来说,他们参加这次全运会的队员就是从三支职业队的梯队中选拔出来的,而云南队没有任何挑选余地,能用的队员就这么多,这次比赛的困难比较大。”

  张彪坦言,云南队此次需要在比赛中放手一搏,“赢一场、平一场,拿够四分,便可挤进前三,拿到复赛资格。”张彪表示,足球比赛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他相信自己的队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色发挥,突出重围拿到复赛入场券。

  记者王姗报道

  战报

  云南首战1∶3负山东

  本报讯 记者王姗报道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预赛云南赛区的比赛在拓东体育场打响,云南队1比3负于实力最强的山东队。在之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北京队和天津队战成0比0。

  “山东队是云南赛区最强的队伍,我们的确与他们有着很大差距。”云南队主教练张彪在赛后总结,由于大赛经验少,队员们在比赛中都比较紧张,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在上半场比赛中,云南队在节奏、跑动方面都不亚于山东队,甚至还能与对手形成对攻。在第37分钟,山东队凭借7号韦世豪在禁区前沿的远射破门,以1比0领先。转折发生在46分钟,山东队开出任意球,在云南队禁区内形成混战,7号韦世豪推射球门得分,山东队以2比0拉大比分差距。“由于在下半场一开始就丢球,球员们士气大减,过早失去了赢取比赛的信心。”张彪说。第62分钟,云南的“城池”再次失守。第67分钟,云南队利用一次任意球,由4号张俊峰破门对分,把比分扳成1比3。此后,山东队体能出现明显下降,但云南队由于传球失误过多,也没再攻破对方的球门。

  “接下来我会让队员们放松比赛,同时对人员进行调整。”张彪表示,由于北京和天津在上一场比赛中打成平局,意味着云南队在下场与北京的比赛中,只能全力争胜或保平,如果输掉比赛,队伍将彻底失去出线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