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三乒将角逐世乒赛 陈梦挤掉郭跃终圆巴黎梦

2013年04月19日14:33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日前,中国参加巴黎世乒赛的队员名单公布,除了在“直通巴黎”选拔赛中胜出的张继科外,青岛小将陈梦挤掉名将郭跃,拿下了单打比赛的最后一个名额,而另一个从青岛走出的新秀方博也获得了参加双打比赛的机会。在这份23人大名单中,有3人是由青岛培养和输送的,这在岛城乒乓球项目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不过,国乒主帅刘国梁解释说,最终名单需要在封闭集训结束后,看运动员的状态、伤病等情况再确定。

  恩师欣喜

  “早觉得陈梦去巴黎没问题”

  昨日,得知爱徒陈梦拿到了进军巴黎世乒赛的“门票”,岛城乒乓球教练董熙并没有特别激动。作为一手把陈梦送上乒乓球专业道路的恩师,他对爱徒的能力非常有信心,“我早就觉得陈梦去巴黎没问题! ”董熙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看她小时候练球的样子,我就觉得她将来能有出息。 ”此前,看到陈梦输掉了国乒女队“直通巴黎”的最后一场比赛,董熙有点沮丧,但也很坚定地说:“虽然输了,但她在比赛中很能咬,也打出了霸气,跟她小时候一样。所以我觉得她很有机会能争取到教练组手里的那个机动名额。 ”

  昨天国际乒联网站上公布了中国队参加巴黎世乒赛的报名情况,陈梦的名字赫然出现在单打名单中。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陈梦在年轻选手中最有上升空间,此前的表现也非常亮眼,希望她能在世界顶级大赛中多锻炼。 “我带了陈梦三年时间,后来她一路凭着自己的能力打进省队、国家二队,又在二队的大循环比赛里拿到第一名进入国家一队。她基本功好,作风硬朗,抗压能力强,尤其是参加国际大型比赛,成绩就特别好。 ”董熙一谈起陈梦的比赛经历,就特别骄傲。 2011年世青赛一举拿下团体、单双打和混双冠军,实现了世青赛的大满贯;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单打夺冠;2012年苏州公开赛一战成名,击败国家队主力刘诗雯而封后。董熙说:“虽然陈梦在双打方面优势很大,但参加单打比赛,前面的劲敌还有很多,只要她能摆正心态,放手去拼,争取有突破就可以了。 ”

  青岛出彩

  23人大名单里3人来自岛城

  得知张继科、陈梦、方博都将参加五月份举行的巴黎世乒赛,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激动地说:“名单里一共有23人,其中有3人来自青岛,这真是给咱青岛争光了! ”乒乓球作为国球,一直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而青岛在做强、做优城市体育品牌的过程中,也非常重视发展乒乓球这一国家优势项目。张继科、陈梦和方博这三名从青岛市第二体育场走出去的优秀运动员,进入到国家队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巴黎世乒赛的机会。 “看到他们的成长,我感到非常欣慰。尤其是张继科和陈梦,他们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如今已经走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赛场上,他们是青岛的骄傲。 ”彭一念表示,一项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是相辅相成的,在张继科等人的带动下,“我希望有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同时也期待作为田径之乡、足球之城的青岛,能继续培养更多高水平运动员。 ”

  前段时间张继科的比赛状态不稳定,彭一念也非常关注。她表示,25岁的张继科正值当打之年,即使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但一定要抓紧调整好心态,“在关键赛事上不能掉链子,夺冠才是他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方法。人生能有几回搏,陈梦和方博作为国乒新生力量的代表,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

  记者还采访到培养了张继科、陈梦、方博等优秀运动员的青岛市第二体育场场长陈晓政,他对三个昔日二体的小学员说出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他们能调整好心态,在大赛中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能得到这种锻炼机会,积累大赛经验,对于陈梦和方博这些年轻球员来说是好事。未来他们还是应该把着眼点放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争取获得好成绩。 ” 臧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