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全运预赛演惊魂 两分险胜鱼腩之师河南

2013年04月19日2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山东全运男篮在重庆铜梁赛区的第一场预赛比赛中就上演了惊魂一幕。这支CBA联赛的亚军球队在面对河南队的比赛中,直到最后时刻,依靠丁彦雨航的绝杀才以85-83艰难拿下了首胜。新加盟山东全运男篮的中锋张兆旭拿下18分。

  此役,丁彦雨航拿下21分7个篮板,张兆旭18分9个篮板,李敬宇12分,睢冉11分。河南队的薛玉洋24分8篮板,1995年出生的姜宇星得到24分,值得一提的是河南队全场3分球29投15中,外线火力全开。

  河南队本来是小组的鱼腩之师,并不被媒体和外界看好,刚刚在3月底,河南方面才聘请了青岛队前主帅姜正秀作为球队主教练带队出征全运会预选赛。此前河南男篮也只是获得过十运会第五名,这支队伍的情况并不好,只是在NBL联赛B组中征战,队中也只有薛玉洋一名CBA球员,其他都是不知名的年轻球员,但就是这支队伍给山东队带来了大麻烦。

  相反,山东全运男篮有着上届全运会亚军的班底,更是刚刚结束联赛的亚军,可谓外界十分看好,队中有丁彦雨航、李敬宇等准国手,而陶汉林、吴轲等人更是国青队员,国手张兆旭更是加盟了球队,可是两队交手,山东男篮差点惊出一身冷汗。

  双方比赛一开始,山东男篮并没有很快进入状态,连续出现防守失误,多次漏人送给了河南队得分机会,第一节结束,山东男篮就21-23落后河南队2分。第二节比赛,主帅巩晓彬变阵,小鲨鱼陶汉林上场,换下上海大鲨鱼内线张兆旭,而此时,河南队外线火力全开,连续命中三分球,在一波11-2得分高潮后,河南队更是47-35领先了山东12分之多,让人大呼意外。

  第三节比赛,薛玉洋带领队伍继续延续良好势态,一次反击中追身命中三分球,此时的河南队已经71-61领先山东10分。

  决胜局的第四节,山东男篮全力进攻,孤注一掷,丁彦雨航连续打成,比分一步步缩小,最小时候已经到了69-72,双方只差3分,最后1分钟,李敬宇抢下进攻篮板球随即勾手命中,山东80-81,此时比赛进入最后时刻,丁彦雨航中命中绝杀球,双方都调兵遣将,薛玉洋再次发威,两队互有攻守,最后,山东全运男篮85-83成功逆转。此役,山东新内线张兆旭全场比赛拿下18分,而球队逆转的功臣也正是“新双子星”丁彦雨航和李敬宇。

  看得出,刚刚打完总决赛的山东男篮似乎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但是作为竞争激烈的全运预赛,容不得队员们有丝毫的放松。(清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