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地震 >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代五项世界杯未受地震影响 许海峰:四川加油

2013年04月20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现五世界杯未受地震影响 许海峰:为四川加油]
  4月20日0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正在距离地震中心100多公里的成都双流进行,地震时有强烈震感。地震后,组委会立即与相关部门紧急商议,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比赛于上午10点按原计划进行。在成都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为四川人民祈福。

  “地震发生时,我正在饭堂吃饭,感觉有点不对劲,就一直站在那,后来震得越来越大,大概有20几秒,震感非常强烈。”许海峰主任说。

  随后组委会第一时间找到成都市和双流县体育局,与四川省地震局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我们了解到地震发生在雅安芦山,7.0级,距离成都100多公里,对成都影响不太大。我们征求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包括技术代表的意见,共同分析情况,尽快做出相关预案,决定比赛照常进行。”

  同时,组委会启动赛事应急预案,首先请运动员在场馆外面等待,将相关的地震信息了解清楚后再通知运动员进场。其次打开场馆所有的安全通道和大门,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时方便所有人员撤离。第三,做好在必要时引导观众紧急撤离的准备。

  “我们到场地后召开组委会会议,研究防止余震的安全措施。向世界各支队伍的领队通报地震情况,对比赛不会有大影响,减少他们恐慌,告诉他们在突发情况下不要紧张,有序撤离,远离水、火、 电。又准备了一个温馨提示,发给所有代表队。”

  “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包括工作人员绝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经历,对地震还是有一些恐慌。但经过我们的工作之后,并且今天余震不是特别厉害,参赛人员没有太大感觉,恐慌心理也逐渐消除了。目前为止,没有太大恐慌。”许海峰说。

  按照赛程,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还将进行混合接力的比赛,“根据目前情况,不会有太大影响,比赛时间都在按原计划进行。明天怎么样,还要看事态发展,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出决定。”

  此外,许海峰对灾区人民非常挂念,“这次地震是自然灾害,不可避免,大自然的力量很大,我们要正确面对,冷静处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四川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很好地抗击自然灾害,四川加油!”(张矣韵) (来源:华奥星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