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舍身喂虎送四队首胜 郑雄请辞让贤势在必行

2013年04月20日19:49
来源:搜狐体育

  4月20日下午,2013中超第6轮,武汉卓尔主场0-2不敌广州富力送给对手赛季首胜。武汉队此前1平5负,其中四次败局分别成就了江苏舜天、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四队的赛季首胜。佛教中有舍身喂虎的典故,如今武汉卓尔颇有舍己救人的味道。卓尔征战中超总给人得势不得分的感觉,冲超功臣郑雄似乎已经江郎才尽,他此前已经主动请辞,卓尔俱乐部不妨另请高明谋求触底反弹。

  本赛季中超,武汉卓尔似乎成了舍己救人的英雄:第一轮,给刚刚在亚冠惨败的舜天送了3分;第三轮在贵阳,救了快下课的宫磊的命;第四轮,三轮不胜的阿尔滨在武汉赢了球;上一轮,虽然没有帮上李树斌的忙,但也没趁机踩他一脚。

  本轮两支哀兵狭路相逢:卓尔与富力一个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一个排在倒数第三,且都是一胜难求。从赛程上看,双方较量过后,都将面对更加困难的局面——卓尔将战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两支被罚分的球队,富力则会面对恒大、舜天、国安等亚冠劲旅。结果,武汉卓尔主场0-2完败送给广州富力赛季首胜。5场失利4次送给对手首胜,卓尔这情怀与拿自己肉喂老虎的佛祖有得一比。

  卓尔此前四连败,如今6战仅得1分的战绩平了2011年江苏舜天留下的10年中超最差开局。作为球队的主帅,郑雄必须承担责任。虽然他上赛季中甲第7轮接手武汉卓尔,立即交出了“四连胜”的漂亮答卷,最终提前3轮率队完成冲超大业。虽然他曾经有“一球帝”的绰号,因为他屡屡率队以一球优势绝杀对手。但是在中超赛场,昔日的“一球帝”却接连被对手一球绝杀,两个1-2,两个0-1造就了“四连败”,直到上轮1-1战平亚泰才稍稍喘了口气。但是本轮主场0-2完败给富力再次显现出了主帅临阵指挥上的差距:拉斐尔上半时脚后跟进球,下半时张远替补建功;而郑雄的应对几乎没有什么成效。

  回顾卓尔前几轮对手,首轮德拉甘排出的萨利赫替补上场打开僵局,此轮卡努特替补上场完成绝杀,第三轮拉法也是替补建功……郑雄在场上的首发阵容没有什么新意,也未能在关键时刻调兵遣将打破僵局或者力挽狂澜。此前四连败后,郑雄自己主动辞职,但是此后俱乐部领导却相当暧昧,武汉队此后一平一负形势依旧十分凶险。

  本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雄再次感谢阎总和陈总,并且表示去留听从俱乐部安排。显然,郑雄自己也承认江郎才尽了。武汉媒体热炒卓尔换帅时间也不短了,也有武汉足球名宿力挺郑雄继续带队,应该把找教练的钱用在找好球员身上。换外援的确是一步棋,但是中超开启二次转会窗口尚早,而换帅如换刀这样的前例在足坛屡见不鲜,再说了中超土帅与洋帅还有差距也是不争的事实。卓尔必须当机立断换帅了,否则迟疑不决对武汉足球和郑雄都是伤害!(搜狐体育 陈治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