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5场10球震惊中超 豪言向C罗风格发展

2013年04月21日02: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5场10球!成中超效率之王

  中超·第6轮

  广州恒大6∶1长春亚泰

  30’巴里奥斯在右路将球传中,埃尔克森快速跟上抽射破门,1∶0

  34’金英权接应前场任意球,甩头破门,攻进加盟恒大队后首球,2∶0

  44’埃尔克森带球连过对方两名后卫,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3∶0

  48’郜林右路传中,埃尔克森在中路灵巧地绕过对方后卫推射中的,4∶0

  68’卡洛斯为长春亚泰队扳回一球,1∶4

  73’郜林在对方禁区内被绊倒,孔卡主罚点球一蹴而就,5∶1

  90’郜林在对方禁区内妙传穆里奇,后者在门前轻松推射空门,6∶1

  新快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 昨天傍晚,广州上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不少球迷打消前往现场看恒大队比赛的念头。但这部分球迷应该会后悔了,他们不仅错失了恒大队一场雨中大胜,更是错过亲眼目睹埃尔克森进球创纪录的历史时刻。凭借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恒大队以6∶1大胜长春亚泰。

  四轮比赛两次“戴帽”

  此场大胜后,恒大队以四胜一平的战绩,积13分,比多赛一场的山东鲁能队仅少2分,位居积分榜次席。恒大队5轮中超攻进17球,净胜球比鲁能队多6个。恒大队17个进球中,埃尔克森一人包揽了10球,比射手榜次席的埃杜多了5球!

  埃尔克森射门的高效率早在中超前几轮就已经得到公认。昨晚,他将这样的效率演绎到极致。从攻进打破场上僵局的首个进球到上演帽子戏法,埃尔克森仅用了18分钟。这是他继在中超此轮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时上演帽子戏法后,再次单场攻进三球。在4轮比赛中就两次“戴帽”的经历,埃尔克森创造了中超史上最快的单赛季完成两次帽子戏法的纪录。

  不仅如此,埃尔克森5场10球是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后连续打进的。能够在赛季最初的5场比赛里面连续取得进球,而且连续打进了10球,埃尔克森的这一纪录在中超史上前所未有。除此之外,埃尔克森在5场比赛里面连续打进10球,场均两球的进球纪录成为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效率之王。自1994年甲A联赛开展之后,中国联赛虽然不乏郝海东、李金羽、耶利奇等传奇射手,也产生了黎兵6场9球、耶利奇5场8球的超高效率现象,但是场均两球的进球效率还从未有过。埃尔克森成为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迄今名副其实的效率之王。

  “很开心能打破纪录,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感谢身边和我一起踢球的队友,巴里奥斯、孔卡、穆里奇和郜林。让我更靠近球门,更安心地去射门。”赛后,埃尔克森感谢队友助攻的同时也解释了自己的高效率。“我在训练中把每一次射门都当作实战,不同的是比赛中只有一次机会,所以在训练中每一次射门都要100%专注。”

  埃尔克森:想向C罗风格发展

  埃尔克森透露,巴西球员对罗纳尔多都有一种情结,自己也不例外,但自己更想向C罗的风格发展。“不过,我与C罗还有一段很长的差距。”埃尔克森说。

  当要求预测冲击中超射手王时,埃尔克森显得很低调:“没有习惯去预测,进球是水到渠成的,我一般不去想这些,更多想的是让全队赢得比赛。我们之后还有很多冠军在等着我们。”埃尔克森神奇的表现征服了广州球迷,也让素来苛刻著称的里皮赞不绝口。他说:“我对埃尔克森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在几场的表现非常出色,进了几个很漂亮的进球,我对他的评价非常高,我在意大利带过很多球星,埃尔克森是其中一位非常有实力、非常年轻和非常认真的一位。这球员刚来中国,我们没想到这么短时间能表现如此出色。”

  ■外一场

  武汉卓尔0∶2广州富力

  富力踢了六轮终于赢了

  进球后球队指天祈祷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做客武汉的广州富力终于迎来了他们新赛季的首场胜利,球队以2∶0战胜了武汉卓尔,拉斐尔与张远分别在上下半场为球队打进了两个进球。取得本场胜利之后,球队的排名回到了积分榜中游位置。

  受近期大面积降温的影响,昨日武汉当地的气温下降到了10摄氏度左右,不过依然有近两万名球迷涌入体育场为主队助威。第14分钟,卢琳在前场左路反抢对手低球传中,雅库布背身在底线回做给拉斐尔,机警的葡萄牙人在门前用脚后跟将球打进。值得一提的是,富力球员进球后并没有大肆庆祝,而是围在一起,双手指天。对这个进球,主帅法里亚斯赞赏有加:“武汉也尚未取得胜利,压力和我们一样大,我们开场后先进一球,就把压力都转移到对手身上了。”

  中场休息后,武汉加强了进攻,一度将富力队压在半场围攻,好在对方前锋的几次攻门都差之毫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替换卢琳出场的张远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李喆顶替雅库布当队长

  法师解释“会讲中文和裁判沟通会比较好”

  与之前的雅库布不同,昨天比赛出任球队队长的是后防大将李喆,对于这样的变化,“法师”解释道:“我认为队长是谁不重要,但队长本身这个职责很重要,在客场我需要一个可以讲中文的队长和裁判沟通,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