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崩盘时刻唯他敢单打 皮尔斯又当爹又当妈被累垮

2013年04月21日05: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尼克斯逆转绿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1日,很多年来皮尔斯一直都以季后赛战将的形象而存在,然而在这次面对更年轻更有激情的尼克斯时,他全场虽然拿到21分5篮板7助攻的全能数据,但是15次投篮出手只命中6球,并且最后时刻被安东尼连续进球之后还是没能做出属于他的回应方式,绿衫军只能以78-85咽下败局。

  如果真的要归结绿衫军的问题,那么皮尔斯绝对不能算得上罪人,因为全队仅有格林、布拉德利和他三人得分超过15+,除此之外绿衫军出场的其余5名球员总共得分加起来仅有16分,全队命中率极低根本就找不到准心。皮尔斯也是在关键时刻唯一能够为球队挺身而出的人,但由于年岁的老去导致了他的体能出现急剧下降,在关键时刻没再能如巅峰期打詹姆斯那样利用犀利的单打来为球队趟过难关。

  在没有朗多的情况下绿衫军根本就没有可用的控卫,而作为球队当中的外线核心,皮尔斯必须挺身而出承担起为全队稳住节奏的责任。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作为绿衫军的首席得分手并没有真正执着于和安东尼进行对飙分的大战。而且随着年龄的老去,皮尔斯在体能方面不再有2008年的激情四射,这也使得他不可能再如以往那样连续持球去进攻,因此在比赛当中皮尔斯的首先责任是打组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进攻,只是在进攻时机的把握上更加沉稳。

  作为篮球场上的老妖怪,皮尔斯懂得如何去利用裁判的尺度来打球,这正是他在场上的睿智之处。比赛打到第二节的时候,皮尔斯在拿到球从后场往前运,一个急停的时候裁判莫名其妙地吹了他的一个走步违例。皮尔斯并没有因为一个球就算了,而是满脸的冤枉不停地跟裁判进行解释,并且师范刚才的动作细节,这也让裁判有些不好意思,因此随后绿衫军的一次进攻当中尼克斯球员并没有犯规,也还是吹了一个防守犯规,为绿军赢得了两次罚球机会。

  第三节打到后半段时尼克斯多次利用乱局三分命中,而当时绿衫军的进攻陷入到停滞的状况,关键时刻皮尔斯不再执着于去传球组织,而是开始自己操刀。在连续杀入到篮下造成犯规通过罚球得分,随着第三节打到还有1分20秒时皮尔斯后场运到前场之后直接一个干拔三分命中,绿军取得7分的领先。然而随着皮尔斯被换下场休息,尼克斯又是立马连追5分,他在场和不在场,绿衫军就是两个不同级别的球队。

  当第四节关键时刻绿衫军被尼克斯打得找不着方向时,全队进攻出现停滞的状况,此前表现出色的格林和布拉德利都开始熄火,皮尔斯是这支球队唯一的得分手。在比赛还剩8分钟结束这段漫长的是建立凯尔特人居然只拿到6分,其中就有4分是皮尔斯拿到的,而且另外的2分是造犯规拿到的分数,也就是说唯有皮尔斯才是这支球队能够在生死时刻打进运动战进球的球员。然而当他被尼克斯纠缠得气喘吁吁而难以自己单打创造机会时,这也是绿衫军崩塌的开始。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