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捧臭脚和保护民族工业 国足领队心急

2013年04月21日11: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原标题 [搜狐特评: 捧臭脚和保护民族工业]

  五轮联赛独进10球,埃尔克森的风头之健可谓一时无两,不要说本土前锋无法望其项背,连巴西同胞穆里奇都黯然失色。上周民间为穆里奇入籍的呼声空前高涨,国家队领队曹景伟也在微博上捧场,不过如果看了周末的联赛,这位领队可能感慨自己捧错了脚。

  国足领队捧外援的臭脚,算不算违反组织原则暂且不说,面子上肯定是不太好看。但是话说回来,作为直接负责国足的官员,这种急切的心情又可以理解。正所谓病急乱投医,国家队现在最缺啥,就是缺少靠谱的前锋。防守原本就守不住,如果进攻再进不了球,作为国足领队肯定得上火。

  因为进不了球,本土前锋没少挨骂,说什么难听话的都有。但这不能全怪球员不努力,放眼整个职业联赛,中超中甲30多支球队,哪个不是靠洋枪打天下?外援长期霸占工作岗位,本土前锋连出场机会都保证不了,空谈水平提高,在大海里学习游泳,岂不是成了笑话?

  作为国家队正印中锋,郜林在恒大队进球不多,还经常打飞机。但能够在与洋枪的竞争中占据一个一线位置,已实属不易。剩下的大批本土前锋只能下放预备队联赛里厮混。联赛看不见,预备队露峥嵘。好比国企的下岗职工在厂门口摆了个早点摊,说起来还算是企业员工,其实连工厂大门都进不去。

  久而久之,导致的结果就是本土前锋人群的不断缩水。这其中一部分人为了上岗改打其他位置,还有一部分因为看不到上岗的前途和希望,索性早早放弃了足球,最惨的一段时间,国家队能挑选的本土前锋只剩下两个半,两个是郜林和杨旭。于大宝本来就不是前锋出身,只是偶尔充当一下救火队长,所以只能算半个。

  他们在国家队踢前锋,但是回到俱乐部为了上场踢球,就只能客串其他位置,前腰,边前卫或者边锋,好比国企职工业余兼职练摊。这是社会的问题,这是大环境急功近利所导致的结果。他们也很不容易,不应该被骂,而应该被同情。

  埃尔克森5场10球,勇则勇矣,不过对于中国足球水平意义提升意义不大。倒是在欢迎高水平外援到来的同时,希望有关主管部门认真思考一下本土前锋的就业问题,适当调整游戏规则,确保他们能够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这就好比既要鼓励外商投资,又要保护民族工业。外资说到底单一目的就是是为了赚钱,民族工业才是安身立命之根本。毕竟捧臭脚这种事只能偶尔为之,长期捧下去有碍身心。更何况现实的问题是,想捧你也捧不上。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