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马拉松赛安全举行 男子组冠军曾获奥运铜牌

2013年04月21日21: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马拉松)伦敦马拉松赛安全举行]

     新华社伦敦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子江)21日上午,伦敦马拉松赛在30秒的默哀后正式开始,以此悼念6天前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的遇难者。

    伦敦当日迎来了难得的晴天。比赛起点在伦敦东部的格林尼治公园附近,许多参赛选手在胸前背心上别着黑丝带。一声清脆的哨响后,默哀结束,人群中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比赛随之开始。据组织者介绍,有近36000人参加了比赛,沿途观众达50万人。全长42.195公里的赛道途经塔桥、大本钟等多处地标建筑,终点设在白金汉宫旁的林荫路。

    在15日的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三人死亡、百人受伤的爆炸案后,伦敦马拉松赛的安全成为了关注焦点。

    为了确保赛事万无一失,伦敦今年投入的安保警力比去年比赛时增加了40%,警方还在沿途动用更多的警犬搜寻可疑目标。此外,警方还告诫沿途的观众要随时携带好个人物品,避免引发不必要的安全警报。负责该赛事安保已有5年的警官彭德利说:“今年警方的行动,就是要确保星期天来到伦敦的人感到安全。”

    女子马拉松率先举行。肯尼亚姑娘普丽斯卡·杰普图以2小时20分15秒夺得冠军,这也是2013年以来的世界最好成绩。杰普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该项目奥运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基·格拉纳在比赛中与后面的轮椅选手卡西迪发生碰撞,影响了各自的发挥。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由英国人拉德克利夫于2003年在这里创造,成绩为2小时15分25秒。

    埃塞俄比亚选手策加耶·凯贝德以2小时6分4秒获得男子组冠军,他还是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伦敦奥运会上独得男子5000米、10000米跑的双料冠军、英国名将法拉赫参加了半程马拉松赛。他计划明年参加全程赛事。

    今年,赛事组织者将为每名抵达终点的参赛者捐献两英镑,用来帮助波士顿爆炸案的受害者。组织者预计从中筹措的资金约有7万英镑。

    截至记者发稿时,业余选手仍在比赛中。

    伦敦与波士顿、柏林、芝加哥、纽约及东京这六站赛事,是当今世界的六大马拉松赛。2012年伦敦马拉松赛有37227名参赛者,共36705人到达终点。那也是该赛事自1981年创办以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完)2013/04/21 21: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