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揭秘阿尔滨赛季攻略 第二阶段冲刺准备反超

2013年04月22日03:26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李明揭秘阿尔滨赛季攻略

  1李明透露了他对球队的期望。

  客场再胜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已经取得了客场两连胜,这场胜利是在多名主力拉伤缺阵的情况下,依靠定位球得分所取得的。为什么阿尔滨会有如此多的伤号?前六场比赛进了六个球竟然有四个是定位球,这又是什么原因?阿尔滨何时会迎来主场胜利?昨天,李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都一一作答。

  球队状态转好,客战舜天比对武汉信心足

  在拿下江苏舜天之后,大连阿尔滨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分别是客场击败武汉卓尔和江苏舜天。前者是升班马,而后者则是去年联赛的亚军,从实力上来看,两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在李明看来,这两场胜利同等重要。“可以说,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是一样的。今年中超的水平相差不是很大,我们面临的球队都是积分比较低,排名比较靠后的,因此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有很大压力。当然,江苏是去年亚军,肯定更期望胜利,想扭转现在的不利局面。 ”

  李明透露,同样是出征客场,在出征之前他这一次要比出征武汉的信心还足。“我们在出征江苏之前,我的信心要比对武汉足,因为球员的身体情况,训练水平都在逐渐恢复。所以,我在不同场合都表达了很强的自信。随着一个多月的比赛,球队正在逐渐走向好的方面。 ”

  赛前发现舜天角球防守差,提前安排李学鹏包抄

  在取胜的两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都是通过定位球取得的,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凯塔通过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次客战江苏舜天,阿尔滨又是通过角球由李学鹏建功。此外,在主场迎战上海东亚的比赛中,大连阿尔滨还通过一个点球和一次角球得分。在已经结束的六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所取得6个进球有4个是通过定位球得到的。

  这或许说明大连阿尔滨在进攻上对于定位球很依赖,对这样一种状况,李明表示,“对我来讲,在哪得分不重要,用什么手段不重要,而是要赢得比赛。 ”

  随后,李明透露,大连阿尔滨平时会进行定位球的练习,在赛前也会根据对手的不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其实这场打江苏舜天,我们也进行了重点的布置,我们通过研究对手得知,江苏舜天在角球防守上的后点防守比较薄弱,就让李学鹏注意这一点的包抄,结果第一次角球就取得了进球。 ”

  准备期不足造成伤病多,主场赢球会很快到来

  大连阿尔滨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但是这两场赢球都是在客场拿下的,时至今日,阿尔滨还没有在主场取胜。李明表示,之所以主场还未赢球,其中的一个原因是联赛六轮之后,阿尔滨只进行了两个主场的比赛。首场比赛,阿尔滨本有机会拿下上海东亚,结果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再战广州恒大,阿尔滨虽然有很好的表现,但他们还是在防守中犯了错误,遗憾失利。

  不过,李明表示,球队的主场胜利也会很快到来,“现在全队的状态都特别好,而且队员们的身体已经逐渐达到了最佳。更难得的是,我们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已经将球队的人员组合摸清了,到时候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不同的人员组合,制定不同的战术,特别是在进攻上,我们的组合方式会有很多。 ”

  不过,在联赛初期,阿尔滨队员的身体情况的确不太好,先后有周通、乌塔卡、李学鹏、于汉超、刘宇等人出现拉伤的情况,这也造成了不必要的减员。李明认为,这是准备期不足造成的,队员们的体能情况在那时没有彻底解决。

  第一阶段咬住第一集团后面会有反超的机会

  近来,大连阿尔滨的积分稳步上升,六场比赛积7分,阿尔滨已经处于联赛积分榜的中游位置。

  李明透露了他对球队的期望,“在联赛的第一阶段,我们紧紧咬住第一集团,不能和他们有太大的差距,然后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利用主场多的优势冲刺,最终实现今年的赛季目标。 ”

  积7分,处于联赛中游,这一成绩虽然不能让大连球迷满意,但是却比去年同期高。现在,排名联赛第四名的北京国安12分,领先阿尔滨5分,如果本周末阿尔滨可以在主场击败对手,那么双方的积分差距就会再度缩小。现在5分的差距也正是大连阿尔滨和领先的第一集团的差距。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阿尔滨所输掉的三场比赛恰好是输给了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这也就表明接下来球队遇到的对手要比之前的弱。

  谈到球队眼下的目标,李明透露,“我们要在第一阶段咬住第一集团,相信后面会迎来一个反超的机会。 ”为什么李明自信会在后面迎来反超的机会,他的解读是:“接下来我们的后防线会迎来亚洲外援,这样防守会更加稳固。而且联赛第二阶段我们的主场多,我们要利用主场抢分。如果上半年咬住第一集团,下半年就有可能实现反超,取得很好的名次! ”

  那么,李明所说的既定目标究竟是什么?是赵明阳给球队下达的保八争六,还是球迷所期望的进入亚冠?李明说,“现在还不要去想那些,还是要着眼于眼前,让球队尽快进入状态。不管怎么样,要先把老板制定的目标完成,然后再去冲击更好的目标! ”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