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玩空接?魔兽花拳绣腿 致命一节竟然零分零出手

2013年04月22日06: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马刺胜湖人 魔兽强攻邓肯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2-13赛季NBA季后赛湖人与马刺的西区首轮焦点大战上演,三驾马车GDP的出色表现使得圣安东尼奥最终以91-79轻松胜出。霍华德虽然本场比赛12中8得到20分15篮板,但是零个前场篮板并有四次失误而且下半场只有6分入账,在双方竞争最激烈的下半场魔兽并没有带来足够的帮助。

  科比受伤赛季报销后,霍华德很快就站出来表示自己将会肩负起球队领袖的重担,帮助紫金军杀入季后赛并且冲击第17冠。魔兽实现了第一个承诺,不仅帮助湖人杀入季后赛而且获得第七名的成绩,从而避开了雷霆队而是遇到了老对手马刺;至于第二个承诺,魔兽要实现它的第一步就是要跨过马刺跨过邓肯这道关口。

  马刺队针对霍华德开场后并没有特别的布置,用邦纳来进行盯防,采取让魔兽一步让其尽量投篮的防守策略,结果霍华德首节比赛真的有四次的投篮尝试,而只是首节6分20秒左右在罚球线附近一次跳投得到2分。魔兽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支撑湖人的进攻,首节紫金军只有可怜的15分入账。

  进入第二节霍华德在油漆区内才开始活跃起来,重点在于加索尔更多的提上在外线策应,次节7分20秒霍华德先是防守端封盖了斯普利特的上篮,接着下快攻接到加索尔的妙传,上演了空中接力暴扣的好戏。而半场还剩4分12秒,加索尔这次三分线外策应,送出了一记高抛球,看起来要飞出底线失误了,但是霍华德“超人”现身,高高跃起奉献了一次不可思议的接力暴扣。魔兽在第二节的爆发使得湖人队进攻有了一些起色,这一节22-21追回了1分。

  魔兽上半场其实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9投6中得到了14分7篮板。但是狡猾的波波维奇不会继续让霍华德这么舒服,第三节比赛邓肯更多的对位盯防魔兽,而且一旦霍华德在油漆区内要球,帕克等外线球员的夹击非常果断。结果,第三节霍华德可怜的一次进攻机会都没有,反而是防守端接连被斯普利特、邓肯制造犯规,不得不早早被替换下场。第三节是这场比赛的关键点,马刺状态下滑而湖人队借机一度追到只差4分,但紧要关头魔兽居然单节零出手零分入账。

  慈世平在季后赛开打前表示,霍华德想要证明自己是科比、勒布朗式的超级球星,那么就需要在与马刺队这样的季后赛对话中证明自己。“德怀特需要证明一些东西。过去的这些年里联盟一直是科比和勒布朗的天下,当然还有韦德和杜兰特,尽管杜兰特仍没有夺冠。德怀特是个出色的中锋,而作为伟大的中锋总是能赢。”

  从这场比赛看,慈世平的激励没有引爆魔兽,霍华德无论是增加跳投的尝试,还得低位1对1强打邓肯都不理想。第四节比赛只是开场和一次暂停后,利用马刺队的立足未稳两次上篮得分。没有了科比,霍华德又表现低迷,使得湖人队难以抗衡马刺。赛前媒体一直炒作马刺会不会采取“砍兽”战术,霍华德也表示对此并不惧怕,但是问题是只有他足够有威胁时,波波维奇才会采用这种极端战术,今天的霍华德确实不值得一砍。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