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墨菲淘汰眼镜侠 躲进摄影席见证火箭归来

2013年04月22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英国谢菲尔德讯,2013“Betfair”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全部较量,在最后结束的一场首轮比赛中,英格兰籍世界冠军“魔术师”肖恩·墨菲在个人首场比赛中以10比5击败“眼镜侠”马丁·古尔德,顺利晋级第二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墨菲将对阵多特与艾伯顿之间的胜者。

  在整场比赛中第三局中,墨菲在局分0比2落后并被超分的情况下通过做斯诺克扳回一局;在第二阶段的首局中,墨菲在进行了50多分钟的拉锯战中艰难取胜,将局分拉开到6比4。这两局比赛称得上是整场比赛的关键:“在这些长局制的比赛中一定有一些关键点存在,虽然你并不期待这样关键的时刻会在比赛的早期阶段出现,但0比2落后的时候你需要通过做斯诺克让对手罚分,这真的让我陷入了困境。对于我来说为对手制造斯诺克来赢得一局是一种挑战,不过那一局真的让我提升了手感,因为在比赛中不赢得一局的话你永远觉得对你来说比赛还没开始。当我开始在比赛中得分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享受它了。”

  第二阶段的第一局,双方在接连不断的缠斗中僵持了近1小时。如果输掉这局比赛,墨菲将被古尔德追成5比5平,整场比赛的走向可能将发生改变。“在不久前我还保持着最长一局比赛的记录,大概是90多分钟之类的,所以50多分钟的一局对我来说其实不算什么(笑)……为了赢下那局比赛的胜利我愿意在这里呆一晚上,要知道6比4和5比5可是存在很大的不同的。这(世锦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你必须要全力以赴。”

  “剩下的16位球员都将是世界级的球员,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在一个赛季中拿到好几个冠军头衔的顶尖高手,这也说明现在巡回赛的水平有多高,每一位球员都有机会获得世界冠军。我想,事实情况是,如果你真的要赌1000英镑,那么能够选出来的球员会比16人少一些。但要知道的是,我曾经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在这里赢了两场球,接着赢得了世界冠军头衔。所以,如果我能够做到,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每一位仍然在比赛中存活的球员都能够打出足以赢得世界冠军的好球。”

  除了2005年的夺冠以外,墨菲在世锦赛中还夺得过一次亚军、一次四强、两次八强。第11次在克鲁斯堡剧院出场,墨菲感觉这里仍然意义非凡:“在谢菲尔德的大街上,路人会问我‘欢迎回到谢菲尔德,你喜欢这里吗?’这样的问题,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因为我职业生涯中最喜悦的时刻就是在这座建筑里迎来的。所以即使开车路过这里,或者看看推特上大家都在说什么,都让人想起当年美好的回忆。能够再次来到这里参加比赛,我喜出望外。”

  在揭幕战当天,墨菲来到克鲁斯堡剧院并在摄影席观看了奥沙利文的部分比赛。“我在这里见证了大家欢迎‘火箭’回来的倒数,这太美好了,经历了过去12个月中的一切,这是欢迎他回来的极好方式。但我确定他也感到了一丝紧张,看他接下来的表现将会非常有趣。”在摄影师的“小黑屋”中,墨菲婉言拒绝了尝试为比赛拍照的要求。与其他赛场不同的是,在克鲁斯堡剧院中摄影师必须在一个装有大片透明窗的小房间中隔着玻璃拍照。在等待火箭奥沙利文出场时,墨菲饶有兴致地解释了在比赛中作战的球员能否听到快门声这一问题:“其实在赛场中我们是能够听到快门的咔哒声的,不过就像在听很远的地方人们说话一样并不明显,很多时候你也不会在意。”(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