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地震 > 体育界人士关注雅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外体坛心系雅安震区 姚明刘翔等为灾区祈福

2013年04月22日08: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陈建族 潘在芬
国内外体坛心系雅安震区
国内外体坛心系雅安震区
  雅安地震牵动人心,国内外的体坛人士纷纷表达了对灾区的关爱和对遇难者的哀思。

  昨天到天津出席萨马兰奇纪念馆首展开幕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与祝福。身在成都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向灾区捐款30多万元,姚明、郎平、刘翔、李娜等体坛大腕陆续通过微博为灾区同胞祈福。与中国体育颇有渊源的美国篮球明星马布里、麦克格雷迪也通过不同渠道向雅安致哀。

  国内声援

  明星

  体坛众大腕 微博寄哀思

  姚明:我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愿伤者早日康复。我向所有此时此刻奋战在救灾一线的人致敬,感谢并敬佩你们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拯救生命。我坚信,灾难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一定会去雅安,带去实在的帮助。

  郎平:雅安灾情牵动人心!我们一起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田亮:余震不断的雅安让所有人牵挂,还没得救的人们不知如何熬过昨晚漫长的一夜。我们没有办法为你们做些什么,只有默默地祈祷你们平安。我和夫人叶一茜向灾区捐款20万元,愿为灾区人民尽点滴帮助,求大家指点正规可靠的捐款渠道,能以最快速度帮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祈福雅安,天佑四川!

  郑洁:希望朋友、家人还有四川的老乡们平平安安。

  刘翔,转发了一条带有“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图片的微博,并送出“平安”的祝福和爱心表情。

  李娜,发布了一条内容为“为雅安祈祷”的微博,并配发了一张手捧蜡烛祈福的照片。 (本报记者 杨敏 辑)

  广州声援

  大学城办车迷节 骑手齐贴致哀语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建族、潘在芬) 昨天,为期两天的“禧玛诺”车迷节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广场落下帷幕,对于众多自行车爱好者来说,这个周末充满健康元素。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主任黄丽仪告诉记者,大学城每年都有多项这样的大型自行车活动,现在还在策划一项全新的赛事大学城环岛赛。广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欧阳狮表示,参与到自行车这项健康运动当中的市民越来越多,特别是广州绿道在不断延伸,这是自行车爱好者的福音。车迷节项目负责人横山隆表示,不管是竞技层面还是群体活动,自行车运动在中国取得快速发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自行车。

  本届车迷节由公路自行车赛、山地自行车赛和车迷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在昨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纷纷向雅安震区致哀,大家背后都贴着“心系震区”、“雅安挺住”的标语。

  国内声援·球队

  国乒在成都

  捐款3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除了现代五项世界杯赛目前正在成都举行之外,中国乒乓球男队也在成都备战巴黎世乒赛。昨天凌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全队将为雅安灾区捐款30万元。

  “我们身处成都,切身感受到地震带来的恐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善款能尽早到达灾区,帮助灾区群众。”此外,队伍还将捐出早前参加韩国公开赛期间以跨国男双组合形式赢得的比赛奖金6375美元。当时韩国队将这笔钱全部交给国乒处理,刘国梁表示这笔奖金也将全部捐给灾区。“这些钱不算多,但是意义很重,代表了中国和韩国乒乓球界的共同心意。”

  中国男队将于本月25日离开成都,赴中山与中国女队会合并参加热身赛,届时比赛的全部奖金也将捐给灾区。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国乒也是中国体坛最早捐款的国字号队伍之一,此后,队伍还多次到汶川协助当地儿童的心灵重建。

  此外,正在台北参加羽毛球亚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也为地震灾民送去祝福,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在宝岛台湾亚锦赛期间共同祝福雅安平安,愿陪你们共渡难关、勇敢飞翔,仼何困难都不会阻挡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雅安加油!”

  国际声援·篮球

  麦蒂马布里

  都想去四川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正在休战接受治疗的NBA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受灾民众的问候:“我的思念和祈祷跟每位地震灾区的人民同在。”热火球星韦德也在微博上表达了祝福:“向中国雅安地震的灾民们送去我的关心,为雅安祈福。”

  麦蒂想到四川打慈善赛

  已经返回美国临时加盟马刺、正备战NBA季后赛的麦克格雷迪也在个人网页上为雅安祈福。“我真的很期待今年夏天回到中国,参加一次不可思议的中国之旅。我们会到四川打慈善赛,那里刚刚遭遇了地震。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鼓舞四川人民重建梦想和家园,我们将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届时,慈善赛的收益将用来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他说。

  马布里筹划进灾区帮忙

  美国球星马布里正作为北京男篮的工作人员随队在重庆征战全运会预赛,地震发生时重庆也有震感。“我早上醒来看手机时突然感到晃动。”马布里回忆4月20日的情况时说。他很快跑出酒店下楼“避难”,所幸重庆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随后马布里发布微博说:“愿所有经历了雅安地震的人都平安无事,天灾无法阻止,希望大家可以尽可能地保证生命安全。”

  “我为遇难者的家属感到痛心,他们失去了最爱的人,肯定非常伤心。我为他们祈祷,希望这一切能早点过去。”马布里说。他还打算在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到灾区做一些支援工作,“我正在考虑去一趟灾区,去帮帮忙,只要条件允许的话,我会去的,去那里支持、帮助他们,这是我们能做的事情。我不知道最终是否可以安排成功,但这确实是我内心非常想做的事情。”他说,“运点东西进去,或者给受灾的人一些安慰,能做什么,就做点什么。”

  国内声援·赛事

  多场足球赛

  捐门票收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有3场中甲及3场中超共6场足球赛事举行,参赛球队与球迷纷纷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以及对逝去同胞的哀思。除了广州恒大在第一时间宣布捐出2000万元之外,山东鲁能、深圳红钻和河南建业均将主场的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灾区。

  此外,“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组委会宣布,四川赛区的本轮比赛暂停举行,其他赛区均在本轮赛前举行悼念活动,默哀1分钟。

  而正在备战斯诺克世锦赛的丁俊晖则向国际台联提出请求,希望取消他在首场比赛中入场音乐和在比赛中佩戴黑纱的请求,以便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寄托哀思和怀念逝者。

  体育界机构或个人捐款

  (部分,排名不分先后)

  恒大集团捐出2000万元

  万达集团捐出1000万元

  卓尔集团捐出100万元

  山东鲁能俱乐部捐出单场门票收入

  深圳红钻俱乐部捐出单场门票收入

  河南建业俱乐部捐出单场门票收入

  国家乒乓球队捐出30万元

  星跳水立方节目组捐出100万元

  田亮叶一茜夫妇捐出20万元

  国际声援·足球

  巴萨和巴黎

  齐齐撑雅安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32轮比赛进行,巴萨在主场比赛开始前为波士顿爆炸案和雅安地震的遇难者进行了默哀。

  肿瘤斗士唱响生命之歌

  梅西高挂免战牌,巴萨在主场以1比0小胜莱万特,法布雷加斯在第84分钟的进球绝杀对手,比利亚射失点球是巴萨自2011年10月以来首度在联赛中罚失点球,主场12连胜的巴萨仍领先皇马13分。

  本场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巴萨俱乐部官方发布消息:“本场比赛前将为波士顿爆炸案和四川地震遇难者进行默哀。”开球前,双方球员围绕中圈站成两排,为近期两大灾难事件的死难者默哀。2010年玉树地震后,巴萨在对阵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前也曾为中国地震的死难者进行默哀。

  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巴萨以特殊的方式鼓励雅安灾区人民共同战斗。即将年满34岁的法国后卫阿比达尔对世界足坛而言,早已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他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生命之歌,成为人生楷模。阿比达尔因罹患肿瘤而经历了肝脏切除和肝脏移植手术,但他顽强地战胜了病魔,重新站在了赛场之上。昨天,阿比达尔时隔14个月再次在西甲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客串中卫的他完成了17次抢断,78次传球有76次到位,因此被称赞为“哈维达尔”。巴萨助教鲁拉说:“他踢了90分钟,这真是个奇迹!”有消息说,巴萨已经做好了与其续约的准备,如果阿比达尔想退役,他们也打算请他出任俱乐部形象大使。

  “大巴黎”为雅安灾区祈福

  与此同时,法甲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也对雅安地震作出反应,俱乐部发表公告:“巴黎圣日耳曼和中国人民心意相通,俱乐部沉痛不已,为再次遭遇地震磨难的四川人民感到痛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