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许家印搞足球只为热爱 接手申花不是生意

2013年04月22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海《青年报》

  联赛前不被看好的申花,用最短的时间让球队积分转正,与此同时,球队在比赛中体现出的申花精神,也得到了业内的认可。作为申花投资人的朱骏,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说道:“从不出卖自己,从不委曲求全,永远迎难而上,这就是我心中的申花精神,本赛季申花精神又增添了新的含义,那就是,职业足球的确需要钱,但职业足球的核心要素不止是钱,在团结和崇高信仰的支配下,一支‘粮草严重不足’的球队,同样可以战胜强敌。我想要强调的是,如果没有申花精神的支撑,球队今天绝不可能在最后一刻顽强扳平比分,从青岛带走1分。”

  本报记者 叶飞

  朱骏眼中的巴蒂斯塔

  记者:你怎么评价巴蒂斯塔的执教?上赛季申花的巨星外援,让他成了可有可无的配角,反倒是现在人们觉得他有点本事了,从开始到现在,你对他的价值判断是怎样的?

  朱骏:我和巴蒂斯塔的雇佣关系,让我不能把太多的赞美之词献给他,否则外界会说我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啦。巴蒂斯塔的执教能力,不需要通过中超联赛来证明,担任过阿根廷国家队与国奥队双料主教练,单单这份履历已很能说明问题。

  申花这个大熔炉本身就具备着凝聚力,即使是此前对申花历史毫无了解的老外,只要加盟了申花,很快就会对这家俱乐部产生感情,巴蒂斯塔就走过了这样一段心路历程。在我看来,他已经被申花感染,所以才能在面临这么多困难的时候,反而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我想说些题外话,这个赛季打到现在,光巴蒂斯塔一个人的执教能力远远不够,申花的团队精神,才是支撑球队战斗力不断提升的主要源泉。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俱乐部生存出现问题的时候,最让我欣慰的是,我们的中方球员,没有选择放弃、沉沦,反而变得更加团结、顽强,对于他们的个人成长而言,2013赛季是一笔无法用金钱计算的精神财富。

  记者:在外教、外援面临欠薪的情况下,你是否与他们有过沟通?

  朱骏:具体的时间我记不清了,大致应该是农历蛇年春节期间吧,我请所有外教和外援在华美达酒店吃了一顿年夜饭。这么多年来,这也是我唯一一次与外教和外援坐在一起吃饭。在连敬了外教、外援三大满杯啤酒后,我对他们说,“2013赛季,申花会遇到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这个团队中的所有人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希望大家遇到困难时能守住两个信念,一是坚持,二是团结。大家要相信我朱骏,我会努力地去解决这些困难,如果困难一时解决不了,我们不要相互埋怨,相互推诿,一定要相互理解。今年申花的目标只有一个,保级!保级成功了,功劳是你们的,如果保级失败,由我一个人来承担所有的后果。”

  我只能说,到今天为止,申花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我本人在尽力解决困难,为球队“输血”,教练和队员,各尽其职,坚守各自岗位,当然我也理解他们的难处,所以当三位南美外援因欠薪提出罢赛后,我没有丝毫怨言,而是选择理解他们的行为。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