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代五项世界杯曹忠荣缺席 90后小将斩获二三名

2013年04月22日11:2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4月17日至21日在成都双流举行的现代五项世界杯赛场上,中国奥运银牌选手曹忠荣、第五名陈倩均因伤缺席,90后小将正式登上国际赛场。尽管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初出茅庐的小将们尚未接过曹忠荣和陈倩的担子,参赛经验和自身技战术都有差距。但小将们面对世界强敌毫无怯意,梁婉霞和王玮在女子个人决赛中分别摘得第二和第三名,男选手蔡兆鸿在男子个人决赛中排名第四位,年轻小将的世界杯战绩,可谓闪亮。

  来自广东的梁婉霞今年21岁,此前拿到过全国锦标赛亚军,本次比赛也是她第二次参加国际赛事。20岁的王玮是解放军队选手,此前多次摘得过全国锦标赛和总决赛个人、团体以及接力项目的冠军,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她也仅有一次参赛经历,也就是今年举行的美国站比赛,那次她的成绩为第15名。而在美国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另外一名20岁小将张晓楠曾摘得过银牌,当时她还打破了击剑单项的世界纪录。

  “没有想到!”梁婉霞和王玮都表示自己对于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想法,尤其是前面几项比赛,两人表现都比较一般,梁婉霞击剑打了880分,王玮才打了784分,两人的游泳发挥也较为一般,分别分列第25和第22位。马术比赛中,王玮状态回升,骑出了1200分的满分,梁婉霞也只有两根障碍杆掉落,被罚掉80分。三项结束后,梁婉霞和王玮分列第14和第15位出发。

  “前面表现一般吧,每一项都不太满意。”王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而梁婉霞也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前面打得不好,就一项一项去努力,争夺每一分。”

  最后一项是跑射联项,按照国际五项联盟的规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世界杯赛事也实施了新的跑射联项规则,改为4组射击×800米跑步,梁婉霞和王玮发挥不错,分别以13分11秒69、13分16秒77位列单项第3和第6。总成绩排名上,两人也以5100分和5072分摘得银牌和铜牌。

  “对于成绩总体比较满意,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种比赛,保持平常心吧。整场比赛自己的跑射超水平发挥。”梁婉霞说。

  蔡兆鸿同样是一位来自广东队的90后选手,外号“老四”的他在20日的男子决赛中真的拿到了第四名,而在跑射联项出发之前,他的排名也是第四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完全没有想到会拿到第四名。”蔡兆鸿说,就连登领奖台所穿的颁奖服,蔡兆鸿也是从队友那里借来的。

  刚刚登上国际赛场,便有不错的发挥,也让人们对于中国现代五项的未来充满期待,“争取更好的成绩和突破,训练要更加努力,只有更努力才可以参加奥运会。”王玮表示。梁婉霞也笑了笑,说出了和队友同样的目标和想法,“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中国体育报 王向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