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后赛拉开战幕 保罗神勇快船112-91擒灰熊

2013年04月22日13:15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 [保罗神勇 快船生擒灰熊]

  2012/2013赛季NBA季后赛的战幕于北京时间昨天正式拉开,或许正如快船队老将比卢普斯所言:“常规赛的82场比赛都不过是热身赛而已,真正的‘血战’从季后赛开始!”季后赛首个比赛日,八支NBA劲旅捉对厮杀,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都在自己家门口赢得了开门红,换句话说,他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守住了所谓的“主场优势”。

  “甜瓜”发威,尼克斯力克绿衫军

  尼克斯主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率先吹响了今年季后赛的号角,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这两支东部老牌球队之间的碰撞自然格外引人关注,更何况常规赛中尼克斯主将“甜瓜”安东尼和绿衫军老将加内特的冲突、不久前刚刚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等都为这场对决增加了不少看点,结果,在联盟新科得分王安东尼的率领下,尼克斯85∶78力克绿衫军,守住了自己的主场优势。

  过去五年,凯尔特人队都是NBA东部大西洋赛区的常规赛冠军,不过,本赛季随着“甜瓜”的迅速成长,尼克斯终于再度崛起并取代了绿衫军的位置。昨天的比赛刚一开场,“甜瓜”便火力全开,他一人连得10分,帮助尼克斯取得领先。但绿衫军向来以顽强著称,在杰夫·格林的带领下,他们很快追上了比分,格林此役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此外,凯尔特人的老队长皮尔斯也展现了自己不错的状态,他为球队贡献了21分,绿衫军在第三节也一度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无奈,凯尔特人的其他几杆“老枪”此役失去了准星,加内特只有8分进账,特里则1分未得。相比之下,拥有“甜瓜”的纽约人则兴奋得多,安东尼最后一节再度爆发,他连续冲击对手防线并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尼克斯队取得了自2001年以来季后赛的首场胜利。

  缺少核心,公牛惨遭屠戮

  篮网队与公牛队的对阵颇有些出人意料,常规赛中凭借坚韧的防守和进攻时的“群狼战术”先后终结了热火、尼克斯等强队超长连胜纪录的公牛竟然在面对篮网时输得一败涂地,89∶106,在这场早早失去胜负悬念的比赛中,最郁闷的人或许就要数坐在场边观战的公牛队核心控卫德里克·罗斯了,没有他的公牛队根本无法挣脱篮网的束缚。

  罗斯继续因伤休战使得公牛底气不足,而法国中锋诺阿此役也带伤上阵,这也影响到了他的发挥,篮网队的全明星中锋布鲁克·洛佩斯无人能挡,他此役得到21分并送出了3记封盖,而诺阿只有可怜的4分入账。除洛佩斯外,篮网队外线还有德隆·威廉姆斯坐镇,没有遇到罗斯挑战的德隆拿下了22分、7次助攻和3个抢断,很好地扮演了篮网队领袖的角色。全队6人得分上双的篮网前三节过后便已领先了28分之多,公牛队不得不提前缴械。

  老将绝杀,掘金险胜勇士

  西部常规赛“老三”掘金队与“老六”勇士队这组对决被认为是常规赛首轮精彩程度最值得期待的系列赛之一,果然,两支球队没有让大家失望,与勇士缠斗到最后时刻的掘金凭借老将安德烈·米勒的上篮绝杀以97∶95惊险胜出。

  上半场比赛,两支均不乏天赋、激情和速度的球队展开了一场飙分大战,尽管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库里手感冰凉,直到浪费了10次出手机会后才终于有所斩获,勇士仍然以48∶44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库里的手感开始回暖,但掘金队的三大替补米勒、麦基和布鲁尔却主导了比赛的进程,他们带领着主队反超了比分,其中,37岁的老将米勒更是当之无愧的“镇队之宝”,全场比赛,他16投11中,砍下28分并送出5次助攻。终场前15秒,库里的三分帮助勇士将比分追成95平,关键时刻,米勒再度挺身而出,他突破上篮得手,帮助掘金绝杀了勇士。

  本组稿件均由

  记者 靳鹏采写

  赛前,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快船并不被一些所谓的NBA专家看好,原因很简单,他们认为:随着两大悍将雷吉·埃文斯和肯扬·马丁本赛季的离开,快船的内线防守和篮板成为了他们的软肋,而拥有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的灰熊则将凭借内线压倒性优势击沉快船。

  事实证明,专家绝非预言家。快船尽管内线实力不占优,可他们拥有联盟最优秀的组织后卫克里斯·保罗,在“CP3”的带领下,快船不但取得了6∶0的开局,而且半场结束时也以57∶51领先灰熊,保罗用他招牌式的连续变向和晃动令防守他的康利不知所措,上半场,他就得到了9分和5次助攻。双方缠斗到第四节的时候,保罗又显英雄本色,在对手即将追平比分之际,他抓住灰熊队的失误率快船连得7分,一下稳定住了局势,此役,保罗独揽23分外加7次助攻,在球队的另一位球星格里芬六犯提前离场的情况下,快船还是以112∶91大胜灰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