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主场1比1与申花握手言和 球队丢掉榜首位置

2013年04月22日14:3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开心了90分钟,却在最后时刻被扳平;岛城的天气难得晴朗,球队也在上半场便取得入球,但比赛结束后球迷的心却是冰凉的。昨天下午,中超第六轮一场焦点战在天泰体育场进行,两支本赛季拥有不败金身的球队狭路相逢。多名球员身体不在最佳状态的青岛中能,在上半场一球领先、为保胜果拼尽全力的情况下,却在最后时刻被来访的上海申花队攻入一球,最终只能收获一场1比1的平局。主场两连平令中能丢掉了来之不易的榜首位置,张外龙的变阵也没有带来一场胜利。正如韩国人赛后所说,中能尚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不可能一直赢下去,在不利局面下,也许一分已经不算太坏的结果了。

  先比智慧

  龙哥被迫改打法 巴蒂斯塔狡兔有三窟

  近几轮比赛,龙哥一直沿用同一套阵容,从赛前球队适应场地时的训练来看,似乎本场比赛主力阵容也不会有太多变化。然而,被巴蒂斯塔戏称为“狐狸”的龙哥,这一次还真露出了狡猾的一面。当然,龙哥的“变”也是被逼无奈,由于梅尔坎和卡里莫夫因感冒而状态不佳,韩国人索性没有将两人放进大名单中,布鲁诺也因为腿上有伤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待命。前几场比赛,张外龙一般会在上半场采取以防守为主的战术,诱敌深入,在下半场才开始发力。本场比赛却不同,一开场,中能队踢得比对手更加主动,带伤上阵的队员们似乎比往日更有斗志。值得一提的是,本就多名球员身体不在最佳状态的中能队,却在开场不久又损失一员大将,矫喆在与莫雷诺的拼抢中受伤下场,张外龙也不得不早早派上布鲁诺。

  在顶住申花的几波攻击后,中能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连续对对手球门发难。终于在第38分钟,中能利用连续角球机会得分,郑龙开球到禁区中央,门前混战中,顶替柏佳骏出场的申花队后卫李建滨头球顶向自家大门,门前机警的布鲁诺一碰,皮球擦柱而入,1比0。

  不过,曾与张外龙共事过的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也非等闲之辈。下半场比赛,通过连续换人,申花渐渐将主动权夺回,最后攻入扳平一球的达迪,正是巴蒂斯塔在下半场派上场的。

  再比坚韧

  顶着病痛拼全场 无奈对手顽强打不死

  “虽然最后时刻被扳平,没有拿下三分令人遗憾,但从球员全场的表现来看,我们已经尽最大所能去拼。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略显无奈地说道。在他看来,本场比赛,中能多数球员都没有处在身体的最佳状态,除了梅尔坎、卡里莫夫等根本不能登场的球员外,即使是场上的一些球员,事实上也都是顶着疼痛在作战,“布鲁诺轻伤不下火线,本想让他多休息一些,没想到出了意外(矫喆受伤离场),好在他没有再受伤。 ”据张外龙介绍,队长刘健本场比赛也是在有伤的情况下请缨上场,龙哥在赛后着重表扬了队长的责任心。

  回到比赛中,一球领先的中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为保住这一胜果,可谓拼尽全力。古斯塔沃领衔的后防线一次又一次解围,门将牟鹏飞更是一如既往地出色又稳定,在对方球员情绪急躁、拼抢动作过大之际,连续倒地的中能队员甚至显得有些狼狈。 “防守型”前锋穆拉德尽管没有取得入球,但一次次积极地回抢还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也许是由于体力消耗过大,面对几次拿球的好机会,穆拉德脚下有些发软,否则中能有可能早早就终结比赛。

  然而,正是穆拉德下场后,定位球防守站位出现问题的中能队被申花偷袭得手。补时阶段,申花获得任意球机会,下半场比赛被换上场的两名球员制造了这粒进球。顶替徐亮出场的姜坤右脚把球送到禁区,达迪高高跃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1比1。在晴朗的天气下,岛城球迷兴奋地看完了90分钟的比赛,却在最后时刻眼看着申花从天泰带走一分。难怪队员郭亮赛后表示,这样的结果比输球更加难受。

  当然,正如主帅张外龙所言,中能队目前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联赛如此漫长,不可能一直赢下去。也许摆正心态,卸下榜首的包袱,对于志在亚冠的中能队来说,不是坏事。

  此外,昨晚记者得到最新消息,矫喆被初步诊断为左脚内踝骨骨折,今天还会进一步确认伤情,如果伤情得到最终确认,他将有可能至少休战三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