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第5轮中超4强形势不相同 恒大有望提前出线

2013年04月23日06:2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3日和24日,中超四强将迎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亚冠四轮过后,中超四强形势各不相同,但小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几乎对出线来说都是“一锤定音”。

  凯歌高奏的广州恒大远征日本战浦和红钻,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几乎板上钉钉;上场比赛双双落败的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都要在主场面对浦项制铁和首尔FC,只有力求取胜才能夺回出线主动权;而在绝境中逆转中央海岸水手、重新看到出线希望的贵州人和此番客场挑战小组头名柏太阳神,只有拿出拼命三郎的架势才能力阻对方提前出线。

  恒大有望提前出线

  24日,恒大将客场挑战浦和红钻。目前在F组中,恒大积10分领跑,而排名第三的浦和仅积4分,加之恒大主场曾3:0大胜对手,此战只要不输给对手三球以上,恒大将提前出线。

  恒大在近三场比赛中取得全胜,打入12球,可谓兵强马壮,状态不错。孔卡、穆里奇维持了不错的进球效率,郜林也渐渐融入外援们的进攻体系,频频贡献助攻。状态火热的锋线尖刀埃尔克森虽然无缘亚冠,但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鞭策另一位外援巴里奥斯在场上更加拼命。

  浦和红钻上轮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全北扳平,此番面对恒大他们必须取胜才能留住出线的希望,这样的形势也必将激发全队的斗志。然而,他们最近的状态却不甚理想。在上周末的职业联赛中败给了同城对手大宫松鼠,还折损了头号射手原口元气,这支6年后希望再次重温亚冠冠军之梦的球队可谓雪上加霜。

  国安力求战韩首胜

  上轮主场败给本尤德科后,G组国安已将出线的主动权拱手交出。23日晚主场面对小组次席的浦项制铁,他们必须全力争胜。

  目前,该小组本尤德科8分领跑出线无忧,浦项制铁6分力压国安的5分列小组第二,广岛三箭仅积1分几乎已经出局。目前该组就是国安和浦项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国安本赛季在经历了6场不败的战绩后,最近3场比赛2平1负,下滑明显。这显然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未能与舜天达成一致推迟第4轮的中超比赛让他们在两周内打了4场比赛,体能和状态受到了极大的考验。

  而浦项制铁方面,他们在K联赛中8轮不败,领跑积分榜,最近更是取得了两连胜。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安需要发挥出百分百的状态。其实,国安在亚冠首轮对浦项的比赛中丝毫不落下风,最终以0:0战平对手也终结了自己在亚冠上对韩国球队全败的纪录。而主场在必须取胜的情况下再遇浦项,国安理应一鼓作气拿下对手,取得战韩首胜的突破。

  舜天期复仇止连败

  中超四强中,江苏舜天所在的E组出线形势最为复杂:首尔FC7分领跑,武里南联合仙台同积5分随后,舜天积4分垫底。舜天虽然形势严峻,但本轮主场面对首尔若能战而胜之,也将夺回出线主动。

  然而,最令人担心的是舜天最近糟糕的状态,他们在中超和亚冠已经经历了4连败,中超积分榜上已经滑落到13位,此战能否止住颓势,对舜天来说意义重大。首尔FC虽然亚冠小组领跑,但国内联赛状态却有着云泥之别,他们在K联赛中刚刚战胜大邱FC,终结了7轮不胜的尴尬。

  外界普遍担心,首轮以1:5输给首尔的比赛会不会在年轻的舜天球员心里留下阴影。舜天主帅德拉甘则说:“我们绝不会放弃,我相信和首尔的比赛之后小组出线形势会更加明朗。”近期4连败也让球队狠狠憋了口气,期待用复仇止住颓势。

  人和背水一战求生

  贵州所在的H组形势与恒大所在的F组十分相似。柏太阳神积10分领跑,贵州人和和中央海岸同积4分,水原蓝翼3分小组垫底。23日晚,贵州将客场挑战小组头名柏太阳神,无疑是背水一战。

  上轮人和逆转中央海岸水手,几乎是在绝境中找到了希望。而人和在随后的两轮中超中也高奏凯歌,主场大胜江苏舜天、客场逼平北京国安,状态在不断提升。米西莫维奇和穆斯利等外援状态不错,老将曲波也刚刚收获进球。柏太阳神方面,上次绝杀贵州的中锋克莱奥在联赛中收获进球,状态不错。然而,其核心莱昂德罗伤势未愈,可能将缺阵这场比赛。

  对于柏太阳神,贵州虽然在首轮主场输给对手,但场面上他们并不落下风。主教练宫磊也信心爆棚,认为球队的出现概率“超过70%”。不过,宫磊因上轮亚冠的不当行为被亚足联禁赛可能会成为贵州的小麻烦。 本版编撰 汤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