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大战金志锡发威 零封李世石加冕GS加德士杯

2013年04月23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4月22日晚上,韩国第18届GS加德士杯决赛五番胜负第三局在首尔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此前以2比0领先的金志锡再接再厉,执黑中盘击败卫冕冠军李世石,从而以3比0的总成绩取得胜利,成为新一届GS加德士杯得主。

  LG杯预选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李世石与金志锡因为都获得了本赛种子选手资格,不需要参与竞争。他们正好可以全力以赴进行GS加德士杯决赛的争夺。

  GS加德士杯原名LG精油杯,创办于1996年,2005年第10届起更名为GS加德士杯。这项比赛第1到第11届采用决赛制,首届冠军为刘昌赫。李昌镐在第2、3、6、8、9届五次夺冠,历史成绩最好。第12届到第15届改为挑战制,第16届起又恢复成决赛制。李世石曾于第7、11、17届三次登顶,夺冠次数仅次于李昌镐。

  本届GS加德士杯,李世石在本赛中连克韩雄奎、金庭贤和朴永训,连续第二年杀进决赛。而从预选赛杀出的金志锡本赛连续淘汰了李元荣、崔哲瀚、赵汉乘,首次和小李在大赛决赛中遭遇。两人此前交手战绩为李世石12胜4负,遥遥领先。但金志锡今年以来状态上佳,最新韩国等级分排名已经跻身三甲,大有冲击李世石、朴廷桓“双核统治”之势,而小李近期表现平平,决赛五番胜负鹿死谁手,赛前殊难预料。

  4月16日,决赛五番胜负第一局打响,金志锡执黑,双方满盘激斗,最终是小金以1目半优势小胜,取得开门红。次日进行第二局的较量,金志锡继续展示“暴力围棋”,执白中盘击溃了李世石,早早掌握赛点。

  李世石能够如去年底的名人战逆转白洪淅一样再演翻盘好戏吗?4月22日晚间进行的决赛第三局成为韩国棋界的焦点。

  这盘棋金志锡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还算平稳,但当李世石的白30手投入上方黑棋大阵时,局势骤然风雨满枰。金志锡可能是前两盘杀顺了手,竟然毫无顾忌地强行屠龙。李世石竭力反抗,形成巨大劫争。白棋消劫做活后看似渡过难关,但金志锡又开始追杀右边白棋大龙。又是打劫,黑棋将右边鲸吞,白棋则割下了中腹黑棋13子,沧海桑田。令人瞠目的是,这竟然还只是这盘大杀局的餐前甜点,金志锡毫不停歇,随即在左边挥戈,又一次超级劫争开始。李世石的白棋将右边大片领土吃回,金志锡的黑棋把左边白棋全部歼灭,双方棋盘上的死子已经超过60颗。

  棋局终于进入收官,判断目数不够的李世石强行抢空,金志锡在左下角又出妙手,终于击溃了李世石的斗志。战至303手,小李眼见无法阻止黑棋在下边活棋,无奈投子。惊涛骇浪之后,金志锡成为GS加德士杯新王。

  从决赛三盘棋来看,金志锡展现出的惊人计算力和绝无任何畏惧的精神令人叹为观止,他在三月份进行的中韩对抗赛上获得两连胜绝非偶然。这位曾经在相当长时间内被比他更年轻的朴廷桓遮住光芒的韩国围棋“皇太子”,从没有放弃对巅峰的向往,他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整体实力,等待突破的良机。在今后很长的日子里,金志锡会和李世石、朴廷桓一样,是中国棋手的大敌。(搜狐体育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