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支招帮火箭拖住雷霆 力拼前场板哈登造犯规

2013年04月23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4月23日,昨天与雷霆的季后赛首战,火箭91-120惨败给对手。很多专家赛后都认为,火箭恐将在这个系列赛中被横扫。但是《露天看台》火箭板块的专栏作家戴夫-莱奥纳迪斯却在绞尽脑汁为球队想对策,他在自己的文章中列举出了四条妙招,也希望这些招数能够帮助火箭尽量拖住雷霆。

  众所周知,若论硬实力,火箭的确不是雷霆的对手,首先雷霆有两名超级巨星,火箭却只有一名。其次,尽管依照常规赛的数据,火箭的进攻实力不亚于雷霆,但是到了季后赛,防守的针对性和比赛的强度完全不同了,火箭的进攻大打折扣也在情理之中。另外,谈到防守,火箭显然和雷霆不在一个层面。

  但时隔四年后,重回季后赛,火箭众将可不想吞下鸭蛋。即使最终不能淘汰雷霆,至少也应该想尽办法拖住对手。尽管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但至少以下四招能够多少给队员们一些启发。

  1.把伊巴卡吸引到外线

  尽管火箭大前锋格雷格-史密斯在这个系列赛之前曾宣称要在伊巴卡头上暴扣,但是当系列赛开打后,我们还是能明显的感觉到两人在天赋上的差距。显然内线硬碰硬的结果必然是火箭吃亏,因此需要一些新的策略来改变现状。将德尔菲诺或者帕森斯更多地安排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来这样可以进一步提速火箭的进攻,二来也可以把内线防守见长的伊巴卡吸引到外线,从而给其他人的突击创造机会。

  2.力拼前场篮板

  如果第一条能够成功奏效的话,雷霆的内线必将出现真空地带,这也给火箭拼抢前场篮板创造了好机会。其实火箭阵中不乏篮板球的好手,尤其是阿西克,他的篮板能力已在常规赛得到了验证。另外,从系列赛首战来看,雷霆两大内线伊巴卡和帕金斯分别只抢了7个和4个篮板,这也说明火箭在这方面并非没有机会。

  3.给哈登更多造犯规的机会

  这一条已是老生常谈了,众多周知,大胡子在这方面的能力甚至超过了杜兰特和詹姆斯,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尽管上场比赛,哈登在对手严密盯防下,只得到了20分,但是在罚球线上,大胡子却7罚7中。如果下场比赛,哈登能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火箭的获胜几率也会变大。

  4.其他先发站出来得分

  当然光指望哈登是远远不够的。火箭想赢雷霆,只有以攻对攻,这几乎已经是所有人的共识,因此就需要球队的火力全开。但上场比赛,火箭五名先发只有哈登得分上双,替补席上的贝弗利和德尔菲诺则是另两位得分过10的球员。系列赛的未来几场,火箭若还想赢球,这一点必须有所改观,其他几位先发必须站出来得分!(搜狐体育 波洛)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