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全运会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赛气氛异常火爆 全运会男足预赛云南队被淘汰

2013年04月23日10:4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者:陈雯韵
原标题 [比赛气氛异常火爆 全运会男足预赛云南队被淘汰]

  0:1,随着终场比分的定格,云南队的球员们一个个躺倒在了球场上,从球门前走回的守门员陈金明,捂着脸哭了起来,替补席上,一片寂静。而一旁的天津队员,已经兴奋地抱成一团,忘情地吼叫着,庆祝着。

  昨天下午,第12届全运会男子足球乙组预赛云南赛区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在与天津队的最后一战中,云南队0:1不敌对手,三战仅积1分的他们最终小组垫底,无缘复赛。

  现场 开局即遭重创

  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与北京队战平,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云南队只需在这场比赛中打平即可出线,而对手天津队则需在这场比赛中获胜才可出线,双方对于这场比赛都可谓是志在必得。

  然而,比赛刚开始10分钟,天津队的23号苏缘杰就利用云南队的后防空当,边路突破后攻入一球,而他正是云南队主教练张彪在赛前就反复强调必须盯住的核心球员。失球后的云南队仍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仅仅依靠定位球对球门形成一定威胁。

  经过中场的战术布置,下半场云南队的进攻稍有好转,但球员面对大赛时的紧张情绪仍无法得到缓解,比赛最后几分钟,大举压上的云南队也曾有过几次好的机会,但无奈没能攻破对手球门,最终遗憾告负。

  遗憾 辛苦没有回报

  作为第四档球队,云南队此次的全运会预赛从一开始就注定艰难,先不说实力上的差距,同组的其他三支球队,所在的省、市都有中超或中甲俱乐部存在,从球员选拔和训练上,都有职业队的支持,球队大多数都是从职业队的梯队所挑选的。

  而自红塔队解散后,云南已经远离职业足球近10年,目前这支球队的球员大多是以辽宁交流过来的球员为主,由于比赛少,缺少大赛磨练,球员在这样的关键战役上难免紧张,很多时候都无法把握场上机会,“输球的责任在教练,但球员最重要的问题还是放不开。”张彪说。

  云南全运足球队成立于2010年9月,才建队时,球队在全国仅属于中下水平,经过近3年时间的磨合和打造,球队成绩确实在一步步提升,“这些年他们的进步真的非常大。”张彪说,正是因为没有职业梯队和比赛的支持,这支球队的训练也比任何一支球队要辛苦,“说实在的,这些孩子真的练得太苦太累了,但是很遗憾没有得到回报。”

  前景 可能遭遇解散

  比之失利更加让人担忧的是,球队将何去何从。早在云南全运足球队成立时,省体育局就曾承诺过,如果这支队伍能够取得奖牌,就将被转为专业队,但如果成绩达不到要求,队伍就将解散。

  谈到球队的未来,张彪看似平静的脸上也掠过一丝担忧,因为没有职业队支持,这些队员很有可能在辛苦了这三年之后回到原点,而通过这样的三场球就决定球队的未来,虽然有些残酷,但从年龄上看,这些队员四年后因为年龄限制也无法继续征战全运会,张彪说:“只能看安排了,如果能保留,我相信他们只会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