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能把巴萨拽回地球吗 死忠球迷跪求梅西复出

2013年04月23日17:07
来源:北京晚报

  由梅西领衔的巴萨被世人誉为“宇宙队”,近年在国际足坛天马行空,纵横驰骋。但这次他们遇到的是状态极佳的德甲冠军拜仁,德国人能否把巴萨打下神坛,从空中拽回地球呢?明晨2时45分,在安联球场打响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将给出初步答案,这场巅峰对决也引起全世界球迷的极大兴趣。

  出题 拜仁强力考验巴萨

  拜仁与巴萨之战也是本赛季德甲和西甲的冠军对决。已经连续第六次参加欧冠半决赛的巴塞罗那一直被誉为“宇宙队”,他们以攻为主、强调控球、主动逼抢的战术风格近年一直是欧洲足坛的标杆,甚至被视为至高无上的“王道”。不过,本赛季以来巴萨“一览众山小”的局面正被打破,而经历了两届欧冠联赛决赛惜败洗礼的拜仁正迎头赶上,甚至大有一举超越之势。

  本届欧冠联赛,拜仁在32强中表现最佳,10战7胜的战绩使他们获得一连串骄傲数据:胜场最多、89次射门最多、被攻入关键区域29次最少、角球数89次最多、有10名球员进球是火力最均衡球队等。今年德甲他们提前6轮夺得冠军,本赛季30轮联赛打进89球。欧洲舆论普遍认为,拜仁目前的状态是欧冠四强球队中最好的,其攻守平衡、力量与技术俱佳的新风格正成为德甲各队的榜样,进而也有望成为欧洲的新标杆。

  明晨一战,巴萨的技术优势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明显,而对抗与力量则一直是拜仁的强项,加之后者还占有主场之利,这一切似乎都对巴萨不利。拜仁拥有强悍的攻击力,边路和中锋都非常犀利,这让人为巴萨的防线捏一把冷汗。目前,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两大中卫因伤休战,阿德里亚诺则处于禁赛期,明晨巴萨的防线只能派出阿尔维斯、阿尔巴、皮克和巴尔特拉的组合。阿比达尔尽管奇迹般地复出,但久疏战阵的法国人很难一下子很好地适应如此重大的比赛。如何遏制拜仁的进攻,这是摆在巴萨面前的一道难题。

  示威 梅西向拜仁亮出“五指山”

  作为关键先生,梅西能否上场成为了巴萨能否赢球的最大焦点。尽管巴萨队医尚未对梅西的复出给出绿灯,但“小跳蚤”仍然随队出征了慕尼黑。欧冠生死战前,梅西为《世界体育报》拍摄了独家图片,跳蚤亮出了右手的五个手指。说起五指山,就必然会想到皮克。在2010/2011赛季第一场国家德比中,巴萨主场5比0大胜皇马。在赫夫伦打进第5球时,皮克对着诺坎普球迷们亮出了五根手指,这也成了国家德比历史上的经典画面之一。不过梅西这次亮出的“五指山”,可不是要踢拜仁五比零的赛前挑衅,他的意思是希望帮助巴萨赢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五个欧冠奖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半决赛,西班牙1比0击败德国,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巴萨阵中,比利亚、佩德罗、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皮克都在比赛中首发出场,拜仁方面则有戈麦斯、克罗斯、诺伊尔、拉姆、博阿滕和施魏因斯泰格参加过那场大战。巴萨VS拜仁,则是俱乐部版的西班牙VS德国。只不过当年进球的普约尔,因为膝伤休战。同样是2010年世界杯,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则充满痛苦地回忆,他所在的阿根廷遭到德国4比0血洗,穆勒、施魏因斯泰格都是屠杀阿根廷的“刽子手”。再次遇上这帮熟人时,梅西显然想复仇。

  祈祷 巴萨球迷跪求梅西复出

  大战一触即发,而巴萨球迷却已等不及了。德国媒体《图片报》报道,梅西在前往巴萨训练基地训练时,有巴萨球迷向开车的梅西下跪,希望这名巴萨天王能够在周中的欧冠亮相。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梅西惯例开着自己的奥迪Q7前往巴萨训练营去参加训练,早有球迷在训练营门口等待这名巴萨天王,一见到梅西开来的豪车,几名球迷情绪激动,下跪高喊着:“梅西请上场!”由此可以看出,梅西之于巴萨和球迷的重要性。

  此外,拜仁和巴萨的欧冠半决赛,瓜迪奥拉也将成为焦点。他在2008至2012年这4年执教巴萨,得到3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2次欧冠冠军,3次西超杯冠军,2次欧超杯冠军,2次世俱杯冠军,4年拿到14座金杯。巴萨是瓜迪奥拉的“过去”,拜仁则是瓜帅的未来,在2013年夏天,瓜迪奥拉将正式出任拜仁主帅。“过去”和“未来”,大家都有兴趣知道,两强之中谁更强?

  鉴于这场巅峰对决关系重大,明晨欧足联特派名哨绍伊执法这场较量。今年37岁的匈牙利人被视为拜仁的“福星”,在他执法的拜仁3场欧冠比赛中,都以拜仁取胜而告终。不过,此君也被视为巴萨的“福星”,因为两年前的欧冠决赛正是他执法,当时的主帅瓜迪奥拉,就是带领巴塞罗那以3比1击败曼联捧得了当年的欧冠奖杯。本报记者刘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