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亚裔英雄:2013普京第六人 中国四人上榜

2013年04月24日07:2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斯诺克圣地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全部比赛,最终来自泰国的球手徳差瓦-普京在19局大战中笑到最后,10-9爆冷淘汰了去年世界锦标赛打进四强的马奎尔,晋级的同时也成为了史上第六位在克鲁斯堡赢球的亚洲球手,而本届比赛更是有可能首次出现三名亚洲球手同进十六强的局面。

  1992年:詹姆斯-瓦塔纳

  90年代的泰国球王瓦塔纳在1992年首次亮相克鲁斯堡的时候已经身负1个排名赛冠军和2次147的傲人成绩,最终瓦塔纳在首轮10-4大胜欧洲公开赛冠军托尼-琼斯之后在次轮负于亨德利,此后直到2006年,瓦塔纳13次登陆克鲁斯堡并有过两次四强的好成绩,迄今仍是在克鲁斯堡成绩最出色的亚洲球手。

  2003年:傅家俊

  在1998年获得大奖赛亚军的傅家俊在次年就顺利通过资格赛进入世界锦标赛的正赛,但直到2003年傅家俊才迎来了克鲁斯堡的首胜,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有着一杆147的惊艳却在傅家俊面前6-10落败,傅家俊紧接着在次轮战胜麦克马努斯后在八强战输给了斯蒂芬-李。2006年世界锦标赛上傅家俊首次打进四强,在半决赛中16-17遗憾败给“磨王”艾伯顿,一局之差未能成为首位打进世界锦标赛决赛的亚洲球手。

  2008年:丁俊晖 梁文博

  2008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对于中国球员和球迷具有着别样的意义,当年不仅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刘闯四名中国球手亮相正赛,更上演了丁俊晖和傅家俊首轮惊心动魄的中国德比战,首轮过后丁俊晖10-9击败傅家俊,梁文博则10-5爆冷淘汰达赫迪,两人共同成为了首个在世锦赛打进十六强的内地球手。八分之一决赛中丁俊晖发挥失常7-13输给亨德利,梁文博却13-12战胜北爱尔兰“海盗”斯威尔,自此进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两年黄金时期,在2009-2010赛季拿下了上海大师赛亚军和年终世界第十六名的位置。

  2012年:曹宇鹏

  2012年的世界锦标赛延续了此前中国军团逢双报喜的规律,继2008和2010年后第三次有四名球手进入正赛,但遗憾的是丁俊晖、梁文博双双在首轮9-10出局,傅家俊也状态不佳3-10惨败给斯蒂文斯,唯有首次打进排名赛正赛的90后曹宇鹏带来惊喜,10-6淘汰艾伦进入第二轮,不仅成为中国军团在世界锦标赛赢球的第四人,也是史上首个在大型排名赛从资格赛过关斩将进入十六强的90后球手。

  2013年:徳差瓦-普京

  虽然在瓦塔纳成功之后泰国一直都有数名球手在英国职业圈中奋斗,但迄今尚未有人能够取得接近瓦塔纳的成绩。本届世界锦标赛上转职业两年的普京在资格赛中取得四连胜,成为了泰国继瓦塔纳之后第二位出现在克鲁斯堡的球手,而在对阵马奎尔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普京成功地磨掉对手的节奏,10-9获得胜利之余也成为了第六位打进世锦赛十六强的亚洲球手。而在“普京”效应的影响下,也许泰国的职业市场很有可能获得台联的进一步重视而重新像90年代一样成为斯诺克的东方重镇。(MY147.com 艾夫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