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是曼联第20冠之关键 阿森纳是否列队欢迎

2013年04月24日09:22
来源:东方早报

  “夺冠让我自己一下年轻了10岁。”在梦剧场的聚光灯下,弗格森笑得像一个孩子一样。已经72岁的老爵爷终于触摸到了在曼联的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他的球队在3比0轻取阿斯顿维拉后,领先第二名曼城16分,提前4轮锁定了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

  关于第20个冠军的故事显然与老爵爷有关,但单纯地从2012/2013赛季来看,范佩西的到来似乎改变了一切。今年1月,曼联的同城死敌曼城队主帅曼奇尼就承认荷兰人将是本赛季英超争冠的关键因素,结果一语成谶。4月份,曼奇尼更是发出感叹:“曼联要是能得冠军,不是因为他们踢得比我们更好,而是因为拥有范佩西。”

  20号等于20冠

  “(夺冠)这种不老药真是太棒了,上半场的比赛太美妙了,我想也许从那时起我就知道这场比赛我们赢定了。”一袭黑衣的弗格森站在场边目睹了一场漂亮的加冕战。第82秒首开纪录,到第33分钟大屏幕上的比分已经改写成3比0,此刻再也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曼联亲吻冠军奖杯,弗格森的脸庞也一如既往因为兴奋充血变得通红,而全部进球都出自一个人——范佩西。

  去年夏天,范佩西的改换门庭可谓英超最重磅的一宗转会,作为上赛季英超的射手王和阿森纳的队长,范佩西的离开引发了英超的地震。从阿森纳转会死敌曼联,这样的勇气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有的,当年也只有在曼联已经沦为替补的西尔维斯特在职业生涯暮年转会兵工厂。范佩西自2004年5月17日加盟阿森纳起,枪手生涯8年,他从当年的深陷“强奸门”的坏小子和“玻璃人”蜕变为枪手的核心。上赛季,范大将军为阿森纳攻入了30球,但是他的整个阿森纳生涯却只拿到过一次足总杯和一次社区盾杯冠军。

  去年夏天,迟迟得不到荣誉的范佩西为了追逐冠军选择加盟了死敌曼联,为此他还拒绝了曼城的超高薪诱惑。在弗格森给阿森纳主帅温格打过电话后,教授以一个相当优惠的价格2400万欧元把范佩西送给了弗格森。如今,范佩西在英超射手榜上已经打入24球高居第一,而“范佩西20号=曼联第20冠”的标语也高高悬挂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曼联球迷的用意不言而喻,因为本赛季范佩西之所以选择20号就是因为他在加盟曼联的那一刻起就暗示自己决心为红魔带来顶级联赛的第20座奖杯。

  甘甜的香槟庆祝的是曼联的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他们是英格兰球队中第一支夺冠次数上升到20个的,红魔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第五支顶级联赛夺冠次数超过20的球队。但曼联的第20冠却是范佩西9年英超生涯的首个联赛冠军。夺冠后,曼联20号也陷入疯狂,一头钻进更衣室的他脱去上衣,赤裸着身体狂饮香槟,与埃弗拉、费迪南德等队友载歌载舞,他们甚至还捅破了更衣室的屋顶,老爵爷更是拿出红酒与工作人员畅饮。赛后面对天空体育的采访时,头发上还流着汗水和香槟的范佩西直言自己已经为冠军等得望眼欲穿,“我太高兴了,我等了实在太久太久,曼联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冠军属于每一个人,谁进球并不重要,下赛季我要和球队一起拿到‘四冠王’。”

  此外,还有一个花絮令人玩味,曼联后卫埃弗拉在庆祝时捡到了一个看台上球迷扔下来的“假手残肢”,法国人随即做了一个啃咬的动作,而这明显是对一天之前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在比赛中咬人一幕的讥讽和回应。要知道两人在上赛季因为“握手门”闹得水火不容,如今夺冠的埃弗拉可谓好好嘲弄了死敌一番。

  阿森纳是否列队欢迎?

  本赛季范佩西在曼联可谓起到了旗帜性的作用,无论是联赛出场次数还是进球数,范大将军都堪称曼联的桥头堡。

  英国媒体也从数据角度进行了分析并佐证了范佩西的重要性。试举一例:曼联3比2险胜南安普敦一战,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红魔拿下3分;而若无他的3粒进球,曼联此战获得的积分为0,如果本赛季没有荷兰人的24个进球,曼联会失去25分。事实上,在C罗离开之后,曼联前场的双核被拆散,只靠鲁尼一人独木难支,无论埃尔南德斯、维尔贝克都无法为球队提供持续稳定的进球,范佩西的到来让曼联重新变得无坚不摧。联赛第三轮补时绝杀南安普敦;在安菲尔德绝杀利物浦;在曼城德比帮助红魔3比2战胜曼城;对阵老东家阿森纳开场3分钟就进球……范佩西的进球每个都异常关键。但同样是由于范佩西的强势表现,鲁尼的位置只能越踢越往后,关于这位英格兰当家射手下赛季的去留问题也将在今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但是如今摆在范佩西面前的将是另一道难题。本周日,范佩西就将重返酋长球场面对老东家阿森纳,对于这个敏感话题,范佩西选择了回避,“下一场?我还要享受现在这个疯狂的时刻。”范佩西并非一个绝情的人,在他转会到曼联后,曾有极端枪手球迷向他和他的妻子发出死亡威胁,但范佩西在对阵旧主打进一球后,依旧选择了不庆祝。但是下轮回到阿森纳主场,枪手球员会列队欢迎他们曾经的队长、部分球迷心中的叛徒吗?也许只有等开赛前才知道。

  算上范佩西的英超冠军,阿森纳近8年放走的球员在外夺冠数已经增加为47个,而阿森纳则依旧是尴尬的0个。也许列队欢迎是对范佩西和曼联最大的褒奖,也是对枪手近些年小本经营政策最好的讽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